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表從政初衷MV 蘇感慨流淚

2010/11/23 06:0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天發表「從政初衷」和「改變」兩首音樂短片,他回憶廿年前當屏東縣長時加長興建東港防波堤,漁民在颱風滔天巨浪中安全返航撿回一命,妻女化憂為喜、哭號擁抱,他情不自禁頻頻拭淚說,讓公有資源更公平分配,讓窮苦大眾安身立命、改善生活,是他從政初衷及一輩子不放下的奮鬥。

蘇貞昌在影片裡提及,窮苦的漁民不可能在選舉時捐款給他,投票日還得出海捕魚為三餐奔波,沒時間去投票,但他從不後悔爭取資源加長防波堤,讓他們在颱風天把命撿回來,讓很多家庭免於破碎。

他表示,從政卅年,從台灣尾到台灣頭,當過屏東、台北縣長及全國最高行政首長,現在競選台北市長,清晨到深夜在大街小巷衝衝衝,在拜票場合看到弱勢者,他更客氣、更彎得下腰來,因為他就是從那裡出身,穿越過那個地方,知道弱勢者會害怕別人看不起、不理他們。

蘇貞昌強調,參選不是爭位置,是為了照顧沒辦法參與決策,但更需要照顧的人。由於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不得其位,難謀其政,只有選贏,才能做事及達到理想。

蘇貞昌說,台北市政重要的是觀念要跟得上時代,作法上要有效率,以他當過兩個縣長的豐富經驗,市政是拿手菜,如果當選市長,不必摸索就可以上手,一定遏止浪費、提升效率、除弊興利。

選前之夜 期待十萬人與會

他觀察,十年來藍綠對抗,人民感覺厭煩,現在人民期待不分藍綠、不搞對立,希望要做事、有效率,回歸原始簡單的選賢與能,相信很多人有同樣的理想,只是他站在最前面。

蘇貞昌昨天還發表「改變」MV,呼籲市民頭家凝聚力量,當自己的主人,廿六日要在中央藝文公園舉辦選前超越之夜,期待有十萬人與會,與他唱出「人民是頭家,作伙來改變」,廿七日投下實現「改變」、達成「台北超越台北」的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