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想胡耀邦?馬又叫錯人

2009/03/21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馬總統昨與媒體茶敘,媒體抱怨總統府新聞難跑,首長也不和媒體溝通,馬釋善意,主動將一小時茶敘時間延長。就在「超時」期間,馬又出狀況了,一會將高球LPGA比賽,說成「LGPA」;最後,馬最記掛的中國領導人「胡耀邦」,又出現了,而且這次還讓胡耀邦和美國前總統布希「碰了面」。

媒體先問馬高球小天后曾雅妮的來信,馬滔滔不絕解釋,是不是要在台灣辦「LPGA」比賽,講到這,馬突然頓住說,「是LGPA吧!」此話一出,媒體全笑翻。馬發現鬧了笑話,馬上自我解嘲,「抱歉,我對這個真的很不了解」,接著乾脆耍賴說,「不管怎樣,反正就是她得獎的這個球賽」。

馬也以教授上課的語氣對媒體說:去年三月二十六日,「胡耀邦先生與布希總統碰面時他怎麼說的,他說海峽兩岸都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他們的定義不一樣」。

幕僚聽到「胡耀邦」三個字又出現,馬上剉起來,但連阻止都阻止不了,馬還是繼續講。等到換氣,馬才更正說:「胡錦濤先生嘛!」接著再上課說,「對不對,很清楚啊!」

事實上,布希和胡錦濤去年三二六是「通電話」,不是「見面」。而且這也是馬總統第二度將胡錦濤說成胡耀邦。

今年一月六日,馬總統接見美國史汀生中心高級研究員容安瀾時,提到「胡六點」講到最後,口誤把「胡錦濤先生」說成「胡耀邦先生」,馬總統發現口誤後,立即做出更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