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泯恩仇?馬蕭 拜會李登輝

正副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左一)和蕭萬長(右一),昨天下午展開請益之旅,拜訪前總統李登輝(左三),李前總統和夫人曾文惠(右二)特別在門口接待,引領馬蕭進入翠山莊住所,並向守候的媒體揮手。(記者張嘉明攝)

正副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左一)和蕭萬長(右一),昨天下午展開請益之旅,拜訪前總統李登輝(左三),李前總統和夫人曾文惠(右二)特別在門口接待,引領馬蕭進入翠山莊住所,並向守候的媒體揮手。(記者張嘉明攝)

2008/03/28 06:00

〔記者田世昊/台北報導〕正副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與蕭萬長,昨拜會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會後強調,李前總統對兩人多所鼓勵與肯定,此次請益,他與蕭受益良多,將來希望繼續向李請教。

這也是二○○○年國民黨失去政權,與李關係決裂後,李登輝與國民黨新領導核心正式會面。

李強調政府清廉的重要

馬英九轉述,李前總統就民進黨政府施政失敗,再三提醒兩人,政府清廉的重要性,將來執政一定要做到這點,他們對此印象深刻。李登輝同時允諾未來願幫新政府拓展與日本的關係。

李登輝並贈送「最高指導者的條件」、「細道之奧」、「新時代台灣人」、「taiwan Statement」四本著作與近年講稿給兩人,並於贈書扉頁分別寫下「英九總統惠存」與「英九總統指正」等字句。

馬蕭昨天下午四時半抵達李的寓所翠山莊,李登輝夫婦在家門外迎接,會面約一小時四十分。馬說,李前總統對許多問題都有看法,也分享他這幾年的心路歷程,因此會面比原預定時間長。

馬英九表示,李對兩人語多鼓勵與肯定,尤其肯定競選期間他的下鄉「home stay」,深入了解地方情形。李對台灣各種問題都很關心,包括農業、金融、台灣地位及國際事務,他與蕭受益良多,將來希望繼續向李請教。

馬英九表示,李前總統很高興兩人來,李先生在接受產經新聞訪問時也認為,他很老實、正直、清廉,語多肯定,他很感謝,特別講到他不是統派,「這點很有趣」。

對選前李登輝曾公開支持謝長廷,馬英九說,當時他表達尊重,昨天沒有針對這點討論。

此行拜會是由蕭萬長主動致電李登輝相約,下週一兩人也將拜會王金平,繼續請益之旅。至於競選對手謝長廷與蘇貞昌,馬英九說,他們已表達拜訪的意願,但「尊重他們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