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日副代表陳鴻基 內定掌亞東關係協會

2007/09/21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日報導〕據可靠消息透露,亞東關係協會會長羅福全任期將滿,高層已內定駐日副代表陳鴻基接任,這項人事案將在本月二十六日由亞東關係協會召開理事會正式決定後發佈。

現年五十七歲的陳鴻基曾於一九九一年當選國大代表,一九九五年到二○○一年做過兩任立法委員,在立法委員任內擔任「台日國會議員聯誼會」秘書長,與日本眾參兩院多數國會議員建立雄厚人脈關係,二○○一年擔任台聯副秘書長,二○○四年十月獲派為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副代表。

近年來台日關係在羅福全、駐日代表許世楷與陳鴻基三人協力下獲得極大進展,台日關係呈現斷交後最佳狀態。羅福全在台灣與日本交流協會對口,許世楷、陳鴻基則在東京協同作戰,以許世楷在日本文化界、學術界三十五年的豐富經驗,加上陳鴻基與日本國會議員的深厚交情,頻頻達陣成功。

據透露,陳鴻基已被相關首長確認過出任亞東關係協會會長的意願,這項正式人事案將在二十六日召開的亞協理事會上通過後生效。

過去五任亞協會長均由卸任駐日代表出任,陳鴻基由駐日副代表直接出任亞協會長將創下新的紀錄,他同時也是台日斷交以來最年輕的亞協會長。

陳鴻基今天受訪時表示,亞東關係協會尚未召開理事會正式決定這項人事案,無法進一步評論其他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