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日戲水 勿戴隱形眼鏡

炎炎夏日是戲水的季節,醫師警告游泳或浮潛最好不要戴隱形眼鏡。(記者黃美珠攝)

炎炎夏日是戲水的季節,醫師警告游泳或浮潛最好不要戴隱形眼鏡。(記者黃美珠攝)

2019/06/14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進入炎炎夏季的戲水旺季,但台灣每10人即有9人近視、比例全球第一,「戴」、「不戴」隱形眼鏡下水?常讓近視族傷透腦筋。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警告,游泳或浮潛最好不要戴隱形眼鏡!對眼睛或鏡片都不好,臨床上發現不少角膜潰瘍患者就是因為戴隱形眼鏡下水而造成傷害。建議可戴度數差不多的蛙鏡,或使用晚上睡覺配戴的角膜塑型片幫助減輕度數,白天戴蛙鏡下水就不用擔心「視茫茫」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