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鬆口選總統︰當選在高雄上班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透過電視、雜誌專訪,首度明確表達參選總統的態度。(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透過電視、雜誌專訪,首度明確表達參選總統的態度。(資料照)

2019/05/14 06:00

如黨中央徵召初選就會點頭 任何情況都不離開高雄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透過電視、雜誌專訪,首度明確表達參選總統的態度,並指出如果黨中央徵召就會選、選上則會在高雄上班,鳳山就有總統府辦公室,達成真正的南北平衡;他同時強調任何情況下都不會離開高雄,請高雄人不用害怕。

對於韓國瑜指「鳳山就有總統府辦公室」,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質疑,原有的總統府南辦不是早被韓國瑜改為海洋局了嗎?「市長可能搞錯了!」

韓國瑜昨傍晚接受東森電視「關鍵時刻」專訪,關鍵時刻把部分「關鍵」內容選在晚上六點多提前曝光,同時間天下雜誌也在昨晚推出韓國瑜專訪,兩家內容都是傳遞韓想參選總統立場。

韓︰鳳山有總統府辦公室 議員︰早被你改成海洋局

韓國瑜受訪指出,台灣喊了幾十年南北平衡,結果這麼一個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島,從來沒有南北平衡,如果未來中華民國總統腦袋開竅了,高雄鳳山還有一個總統府辦公室,總統在高雄上班,行政院長在台北,總統一個人動就好,所有問題全部解決,南北完全就開始平衡,這只是一個觀念的轉換。

韓國瑜說,總統把教育部長找來,為什麼高雄不推展雙語教育?教育部馬上資源就下來,這很簡單。對於接待外賓的問題,飛機轉頭到小港機場不就好了?或者高鐵來回、或者總統也可上去啊,這都屬於技術問題,最困難的是台北菁英習慣台北看天下的思維模式。

韓也提到,如果黨徵召他參加黨內初選、他會點頭,但現在初選不一定會上,現在每天被黑,這樣黑下去,也不見得會過。

被問到目前民調還是最高,韓說,每天被人家用刀子割、扁鑽捅、武士刀殺,像他這種狀態,台灣民主政治史上,大概也沒有發生過。韓強調,高雄市民以為他選上總統就跑了,不會,他還是在這裡,一樣吃滷肉飯、一樣在街上,大家還是可以看得到。

對韓國瑜說「當選總統就在高雄上班」,高市議員簡煥宗指出,韓把市長辦公室遷到鳳山行政中心時,就要求市長辦公室預定場址的海洋局整個搬遷,並將原有的市長辦公室、總統府南辦全部改裝讓海洋局進駐,當時市府還對外說明已跟總統府解約了。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先前說明,總統府南辦自一○六年三月九日起借用,總統府在去年十二月十八日發函市府,指因無使用需求,提前到去年十二月廿一日終止借用,所以市府將市長室及總統府南辦一併改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