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現任優先 賴:走完初選 蔡賴會沒交集 各說各話

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於昨下午見面,不過,據了解,蔡總統主張「現任者優先」,賴清德強調走完初選程序,雙方會面「各說各話」,未有具體共識。(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於昨下午見面,不過,據了解,蔡總統主張「現任者優先」,賴清德強調走完初選程序,雙方會面「各說各話」,未有具體共識。(資料照)

2019/04/09 06:00

〔記者楊淳卉、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期將在週五截止,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晚證實,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於昨下午見面,各自表達清楚的想法和立場。不過,據了解,蔡總統主張「現任者優先」,賴清德強調走完初選程序,雙方會面「各說各話」,未有具體共識。

卓榮泰:會再盡力 盼協調有進展

主張「現任者優先」的蔡英文昨晚透過官方Line說,二○一四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保障提名所有連任的縣市長,「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專心拚政績」,台灣人民也再次給了民進黨一個站起來的機會。

賴清德昨晚出席哈佛校友會餐敘後受訪表示,他在會面中再次表達,他對土地、國家人民的使命感沒有改變,堅定走完初選程序的原則與決心沒有改變。媒體追問:「蔡總統有接受嗎?」賴回應,「這是黨中央召集的,所有的事情尊重黨中央對外說明」。

參與這場「蔡賴會」的黨內人士,除卓榮泰外,尚有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成員中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出席,進行約一個多小時。卓表示,五人小組也會再盡力,希望協調工作有積極的進展。

民進黨目前規劃,總統初選協調期至本週五截止,若協調未果,即於四月十三至十四日舉辦政見發表會,四月十五至十七日進行初選民調,決定民進黨總統提名人。

初選期程 中執會明可能決議延長

蔡賴協調陷入僵局,加上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選尚未明朗,民進黨內也出現再次延長總統初選期程的主張,爭取繼續協調的空間,明天中執會可能出現建議延後初選的提案,再經中執會決議延長初選期程。

英系中常委陳明文昨受訪指出,他不知道誰要提這案,但若真有此提案「我想不出反對的理由」。陳也認為,民進黨如要推出最好人選,到底用什麼方式產生,這才是重點。

但賴清德子弟兵、民進黨中執委林俊憲受訪認為,初選機制時程表都已經公布,黨應該按照遊戲規則走,此時再提任何的改變,都是政治計算,會傷害到兩位參選人和民進黨。

除檯面下角力,蔡、賴今晚也透過視訊及直播爭取支持聲量。蔡英文將與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視訊;賴清德與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