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吃店「綁台」 疑系統、頻道業惡鬥

公民社群在網路發起電視頻道全民調查。(擷取自臉書)

公民社群在網路發起電視頻道全民調查。(擷取自臉書)

2019/03/14 06:00

〔記者劉力仁、蕭宇涵/台北報導〕全台各地多個小吃店、自助餐、飲食店將電視鎖定在某些特定媒體頻道,不具名的頻道業者表示,業界傳言這是系統業者跟頻道業者惡鬥之舉。

業者表示,由於系統台跟頻道業者分潤談不攏,系統台為了教訓不聽話的頻道業者,跟小吃店說,每月五百元有線電視月租費不用繳了,但要固定在系統業者指定的頻道,系統業者再從後端機房掌控這些小吃店的收費頻道,若違規轉台就照常收費。

系統台利用這種方式,拉抬特定新聞台的收視率,也連同拉低其他新聞台的收視率,因收視率是分潤的談判基礎之一,若拉低新聞台收視率,授權費及上架費等分潤比例就比較好談。

該名業者表示,花錢跟監督的,應該都是系統台,頻道業者不太可能花時間、花人去綁幾百個小吃店。但系統台可以從機房掌控,可行性較高。

台灣有線寬頻協會則說,NCC已詢問過各系統台,是否有報導所說行為,系統業者均表示從來沒有這種想法,更沒有這種行為。協會表示,相關傳言係臆測的說法,若有涉破壞業者名譽,衍生法律問題,散播不實訊息者恐須負一定的法律責任,建議謠言止於智者。

TVBS表示沒聽過以付費方式、希望店家鎖定在固定頻道的事情,針對店家掌握遙控權,造成消費者困擾,則表示:「尊重電視機擁有者的選擇。」

民視指出,電視台製作節目、新聞等內容供觀眾收看,閱聽大眾觀看哪個頻道,都是各自喜好的決定,電視台絕不會要求任何店家固定頻道。中天電視台僅以「毫無所悉,無可評論」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