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眾兩院通過法案 美應對台定期軍售

「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由聯邦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領銜提出。(美聯社檔案照)

「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由聯邦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領銜提出。(美聯社檔案照)

2018/12/19 06:00

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 將送川普簽署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本月前後表決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 of 2018),該法案重申對台安全承諾,且再次將「六項保證」入法,並呼籲定期軍售與鼓勵資深官員訪台。兩院通過後,該法案將送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成法。

「ARIA法案」於美東時間十二月四日及十二日分別經參、眾兩院一致表決通過,內容包括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支持美台間緊密的經濟、政治與安全關係;同時反對改變現狀的行為,並支持台海兩岸都能接受的和平解決方案。

對台灣安全承諾六項保證 再次入法

法案也指出,美國總統應定期對台軍售,而總統並應根據「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國高層官員訪問台灣,肯定美國與台灣等區域夥伴交往的價值。其中「六項保證」是繼眾院外委會決議案及「二○一九國防授權法案」國會意見後,再次入法,使美國對台承諾成為「二法六保證」。

該法案由聯邦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領銜提出,目的是制定美國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長期戰略願景,並向區域盟邦及夥伴展現推動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決心,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領導地位的政策方針。

外交部昨指出,台灣與美國在區域具有共享價值與共同目標,樂願與美國及區域內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外交部並說,繼「台灣旅行法」後,美國國會再度以一致同意的方式通過友我法案,充分展現兩院對進一步提升台美關係及區域和平穩定的跨黨派支持,外交部對此誠摯感謝,並將持續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