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設備充斥台灣// 華為恐成駭台特洛伊木馬

台灣政府和民間充斥華為設備,圖為台北三創生活園區華為旗艦店。(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政府和民間充斥華為設備,圖為台北三創生活園區華為旗艦店。(記者陳志曲攝)

2018/12/09 06:00

〔編譯茅毅、記者楊綿傑、羅添斌、李欣芳/綜合報導〕各國對中國華為、中興通訊等產品可能帶來的國安隱憂浮上檯面,已有多國政府決定禁用。美國《國家利益》雜誌報導,台灣電信業者的核心網絡曾被發現採用華為設備,法務部調查局及總統府的手機也曾使用華為網路卡,顯示台灣政府和民間機構充斥華為設備,恐淪為中國駭台的「特洛伊木馬」。

對此,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政府對中製產品已有把關機制,二○一三年辦理4G釋照時,就規定不得使用中製核心、傳輸骨幹網路及基地台設備,5G也將比照辦理;目前政府也禁止採購中國廠牌手機,民眾若擔心個資外洩,建議採購經資安認證手機或不購買中國手機。行政院及國防部也表示,目前政府機關沒有使用中製資訊產品,並明文禁止採購,中製手機也不得進入國軍營區。

二○○五年華為香港分支機構在台北設立辦公室,儘管十個月後被政府勒令關閉,但二○一二年華為設備重新在台灣幾家電信服務業者的網絡出現;二○一三年台灣國安局公布資料顯示,當時連調查局與總統府都在使用華為網路卡;華為二○一八年四月在台北三創園區設立旗艦店,且華為主題的裝飾在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中隨處可見。

報導引述網路安全專家指出,華為設置的後門兼具間諜和破壞能力,對通訊設施造成雙重威脅;台灣政府雖企圖阻擋華為在台灣市場漸增的能見度,但仍有待努力;只要在駭客與資安專家愛用、有世上最危險網路搜尋引擎之稱的「SHODAN」上打「Huawei(華為)」及「TW(台灣)」,搜尋結果顯示台灣遍布包括網路視訊攝影機在內的華為設備。

網路安全專家說,「最重要的是,華為和中興通訊的硬體本身就不安全」,建議台灣政府機構與承包商應對中國製的個人設備訂定嚴格規範,對於使用未經授權許可的裝置處理與政府有關文件,也應加以嚴罰;尤其國安局負責科技情報與電訊安全的第五處,應儘快公布情資,讓民眾提高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