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賴揆若預算審查後辭 是顧全大局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認為,行政院長賴清德若預算審查後辭職,是顧全大局作法。(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認為,行政院長賴清德若預算審查後辭職,是顧全大局作法。(資料照)

2018/12/05 06:00

〔記者謝武雄、謝君臨、陳鈺馥/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前天指稱,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於預算審查完辭職。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由於立法院正審查明年度總預算,賴揆若辭職,牽涉內閣總辭問題,總預算要退回各部會,總預算審查勢必會因此耽誤,賴揆如此考慮是顧全大局。不過鄭也認為,賴揆是否要辭職,應該在總預算審查告一段落後再做考慮。

鄭文燦表示,內閣應該要大幅改組,至於是不是閣揆請辭而總辭,應該尊重賴院長和蔡總統的決定,現在應該要把總預算先審完。

對於賴清德請辭院長是否會影響地方的前瞻預算補助,導致整個政策會跟著變動?鄭文燦對此認為,已經核定的前瞻計畫不應該變動,若新任首長上台對原來的預算與計畫不了解,像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對山手線不瞭解,應該可以做更深入的討論。

鄭文燦說,他認為前瞻計畫具有相當合理性,相信新上任的縣市首長經過了解後,都會支持前瞻計畫。

對於前天稱賴揆將在處理完總預算案後辭任,段宜康昨天澄清,強調有關賴揆的辭職時間,他並未從賴揆處得到任何訊息,只是根據客觀事實提供他的判斷,可能他使用的語言不夠精確,造成誤解。

對於賴揆是否會在審完總預算後辭職走人?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不予評論及回應。她並說,相關部會首長新人事若確定,會儘快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