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未帶病人赴中仲介器官」 柯文哲 今告葛特曼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葛特曼在廿四小時內道歉未果,今天將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陪同委任律師,赴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葛特曼在廿四小時內道歉未果,今天將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陪同委任律師,赴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記者劉信德攝)

2018/10/04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屠殺》作者葛特曼前天召開記者會,不但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Liar」(騙子),並稱柯在活摘器官事件中是「middleman」(中間人)。柯對此大感不滿,當晚在臉書貼出律師函,要求葛特曼廿四小時內道歉,否則提告,但葛特曼方面昨無任何回應。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出書面聲明,今天將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陪同委任律師,赴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

若有需要 募款打國際官司

柯也放話說,原本不打算再募款,但若真要打國際官司,他會為此再募款,專款專用,專門用來告葛特曼。

柯文哲昨早在社會局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重申對葛特曼在公開場合用「Liar」形容他,感到非常生氣,要求葛特曼在廿四小時內道歉,或是提出基於怎樣的證據,否則「保證跨國告到底」。

柯文哲強調,「我,柯文哲,從來沒有帶病人到中國去仲介器官,這沒有做過」。他數度不滿批評說,選舉要有攻防,但不要打得這麼低級。

柯表示,葉克膜主要用途是心肺功能支持,用在器官移植是很少數的例子;他不只到中國教學,還曾到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日本,甚至去過美國、義大利,葛特曼說法可能嚴重影響台灣的移植醫學與重症醫學。

身為台大醫院醫生,柯文哲說,無論器官移植或葉克膜使用,都相當複雜,不是一個醫生可以獨力完成的,「所以我就說,你們到底是在打柯文哲還是在打台大醫院,簡單地講就是笨」。

柯文哲也說,台灣器官移植登錄系統是他設計的,要查其實很容易,在台灣器官移植手術後接受追蹤、上面沒有填捐贈者的案例,「裡面有哪一個主治醫師,上面寫柯文哲?」

對於葛特曼認同民眾提問,指柯文哲是「Liar」(騙子),柯坦言後來有看到照片,知道提問者是前北市府副秘書長李文英的先生許龍俊,認為這種政治意識形態的仇恨實在很麻煩,並以「垃圾不分藍綠」狠酸當天現場充滿獨派人士的情形。

柯反問,難道原子彈、核能的發明要怪愛因斯坦發明E=mc²嗎?技術會被運用在哪無法控制,況且去中國上課,下面坐了四、五百人,怎會知道裡面有怎樣的人?

他表示,大家都曉得台灣有醫生帶病人到大陸接受器官移植,不能因為他說有這件事情,就變成是他帶去,「這種抹黑的手段,我覺得實在是很可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