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疫苗風暴╱網友留言美使館︰救救中國小孩

中國網友紛紛在美國大使館的「微博」針對假疫苗事件留言。
(取自網路)

中國網友紛紛在美國大使館的「微博」針對假疫苗事件留言。 (取自網路)

2018/07/2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爆發假疫苗醜聞,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將此事描述為「像一枚氫彈,在無數中國人心頭爆炸燃燒」,這股怨怒與焦慮之火也蔓延到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微博」,許多網友留言要求美國出手「救救中國的小孩」。有網友提問:「疫苗的事,世衛管不管?」「能把我國這些製造假藥的人拉去聯合國審判嗎?」

網友在美國大使館微博上留言:「請問大使館,假疫苗事件如果發生在美國,美國政府會怎麼辦?再有,能幫幫咱們中國老百姓主張正義嗎?這裡每天都在發生人道主義災難。」其他相關留言還包括:「管管把我們這個連小孩疫苗都造假的國家吧,美國不管,沒有正義了…,大人就算了,小孩毒奶粉、假疫苗,忍無可忍!」「可以來救救中國的小孩嗎?毒奶粉、毒疫苗。」由於中國當局嚴格控管與封殺假疫苗訊息,網友嘲諷說:「連微博都是美國有言論自由。奇怪,竟然不刪?」

據報導,絕望的中國民眾互相安慰:「盡量找外國疫苗來打吧;若找不到,就聽天由命吧,能活到今天已經是奇蹟了!」部分家長已「密謀」到香港打疫苗;香港明報也報導,中國網路論壇「虎撲」上有標題為「如何去香港打疫苗?史上最全疫苗攻略!(版主別刪,這是幫人)」的貼文,吸引逾五萬人瀏覽,但該文已遭刪除。

此外,據稱中國視頻網站「梨視頻」以電子郵件要求海外員工報導當地假疫苗醜聞,並提及可尋找美國、英國、日本、印度等國類似事件,引發網友撻伐「奉旨洗地」、轉移民眾目標,「只要是好事,就是中國特色。只要是壞事,就是國際慣例。」假疫苗肇禍公司「長生生物科技」二十三日上午遭駭客入侵,頁面出現「不搞你,對不起祖國的花朵」的紅字與學童抿嘴打針的圖片,隨後官網便無法開啟,迄今尚未恢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