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堅持」拖台大沉淪

台大須公開一百四十多位教授的兼職樣態,到底多少人是跟管爺與兩位被懲處教授一樣,根本未申請或未核准就先上任兼職?(資料照)

台大須公開一百四十多位教授的兼職樣態,到底多少人是跟管爺與兩位被懲處教授一樣,根本未申請或未核准就先上任兼職?(資料照)

2018/07/23 06:00

記者黃以敬/特稿

管中閔在美國演講強調「堅持不退、與台大同在」。其實言者及聽者心裡都很清楚,管爺當然需要台大支持包容他未申請、未正式核准就偷跑先到台灣大兼職的違法,也需要台大萬般湊巧趕在十月二日正式通過兼職、讓管爺可在台大校長遴選報名最後一天趕上被遞件推薦參選校長;給這麼多方便的台大,如果管爺不綁在一起,怎能保住參選校長的合法性?

台大校教評會此次終於對教授兼職偷跑違法開鍘,而其中凸顯,台大教授不經核准就偷跑兼職的狀況行之有年;如果不是管案兼職涉法被掀出,恐怕各界還不知道台大放任九成教授先兼職後補認,甚至有教授未經學校核准就到企業兼職長達六、七年,台大管院及校方迄今才因檢舉而做出懲處,明顯是「亡羊補牢」。

這也更顯示,台大須公開一百四十多位教授的兼職樣態,到底多少人是跟管爺與兩位被懲處教授一樣,根本未申請或未核准就先上任兼職?其實應該還是極少數,「爺」字輩才能享有優待。但台大不能再混水摸魚,須徹底對兼職沉痾做處理。

管爺高調喊要跟台大綁在一起、支持他就是支持台大自主。但台大及所有台大人恐都應心戚戚、意慌慌,因為,從違法兼職案來看,支持管爺、似乎就真是在支持台大自主放任違法兼職,甚至拖著合法申請兼職的台大教授一起被污名化。台大要跟管爺綁在一起向下沉淪?還是要檢討違法回歸正軌、尋求浴火重生?台大人真的不能再混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