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屬意趙少康 高育仁買不成中廣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2018/07/12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前天偵結三中交易案,針對中廣交易部分,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供稱,馬英九曾表示高育仁是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的主席,賣給高不適合,才選擇趙少康;北檢認為,馬明知中廣買家趙少康無法負擔中廣股權五十七億元,卻排除其他買家的出價,才造成國民黨鉅額損失。

起訴書提及,馬英九供稱,張哲琛跟他提過,高育仁及趙少康均有意願購買中廣,而高育仁曾打電話給他,但他未指定中廣的買家。

張哲琛以證人身分證稱,大約在二○○六年二、三月左右,他與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及趙少康見面,當時趙明確表達只要買中廣的媒體部分,至於不動產則無意購買;同年三、四月間,他正式上簽呈給馬英九,呈報中廣買家有高育仁、趙少康二位,請示馬決策,馬卻說高育仁是國民黨中評委主席團主席,賣給高不適合。

汪海清則證稱,張哲琛曾告訴他,曾跟馬報告趙、高二人都有意願買中廣的媒體,但馬回說,賣給高育仁不是等於沒有賣?所以他主觀認為,馬是選擇趙少康作為中廣的買家。

北檢查出,國民黨議決中廣交易買家時,曾有簽呈上報馬英九詳述趙少康的「弱點」,提及「趙少康先生財力有限,目前無力承購中廣營運所需之土地資產,且除簽約款外之八億元股款需分五年給付」;但即使已知趙的財力,仍做出「建議趙少康先生為較佳之中廣股權轉讓對象」的決議。

明知趙財力有限

趙少康證稱,張哲琛曾於二○○六年二、三月或三、四月間打電話給他,見面地點是在神旺飯店樓下的咖啡廳,當時只有他與張、汪等三人在場,汪有問他要不要買中廣?他表達不要中廣資產,只對媒體有興趣,汪也提到高育仁有興趣購買中廣。

高育仁則提出保密契約影本、申請洽購書等物件為證,證稱十幾年前聽說中廣要賣,他便向華夏公司表態購買意願,並於二○○五年三月間簽署保密協議,他第一次申請時,評估出價五十億元,後來二○○六年十月廿六日,他再提出第二次申請書,並就中廣的廣播部門出價十五億元;當時他只是申請洽購,詳細付款條件、方式都還要與中投協商,但無論是中廣的廣播部門或全部資產,他都想買,只是他出價後,張、汪都沒回應,後來他看報紙,才得知已賣給趙少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