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擬高空攔截 九鵬試射天弓飛彈

國軍昨早在屏東九鵬基地發射一枚飛彈,外傳是天弓飛彈測試高空攔截能力。(記者蔡宗憲翻攝)

國軍昨早在屏東九鵬基地發射一枚飛彈,外傳是天弓飛彈測試高空攔截能力。(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5/30 06:00

射擊通報 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

〔記者涂鉅旻、蔡宗憲/綜合報導〕為因應中國對我國的空防威脅,國軍昨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精準武器射擊」。根據漁業署發布的「射擊通報」資訊顯示,國軍在九鵬基地附近海空域實施「實彈射擊」,並未註明使用武器,但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依國軍現役飛彈性能而論,應是測試具高空攔截能力的防空飛彈。

對於演訓細節,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表示,「精準武器射擊」屬年度例行性演訓,演訓內容及彈種無法透露。另對於中國解放軍持續強化軍力,對我空防造成潛在壓力,軍方亦強調能「非常有效地反制」。

漁業署發布的「射擊通報」指出,這次警戒範圍含括恆春半島東側至綠島、蘭嶼、巴士海峽北部一帶的海、空域。

軍事迷昨齊聚在屏東九鵬基地管制區之外,軍方昨上午九時十五分左右發射一枚飛彈,在「轟」的一聲巨響後,飛彈拖著長長的尾煙飛向外海,外傳此次演習可能是以鷹式飛彈為靶彈、天弓飛彈實施攔截。

另據了解,九鵬基地內已部署各式飛彈發射架,可能測試天弓飛彈、鷹式飛彈、愛國者飛彈等彈種,外傳蔡英文總統可能在六月初赴該地視導。不過,對於上述訊息,軍方皆以機密為由,不願證實。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解放軍持續針對軍備、編制進行革新,尤其中國近期將第十五空降軍三個空降師,重編為六個獨立空降旅。陳中吉表示,針對敵情威脅,我方皆透過年度演訓應處,包括今年漢光卅四號演習的「反空機降訓練」,相關作為都是我方要精進之處。

中國解放軍空軍「殲-10B」戰機掛載「鷹擊-91」超音速重型反輻射飛彈的畫面,日前被中國媒體披露,外界認為可能威脅我國愛國者飛彈部隊的雷達。對此,國防部作計室防空暨資戰處副處長莊鴻文表示,不管是中國彈道飛彈、先進戰機或戰機配掛飛彈,國軍都有相關因應作為,可以非常有效地反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