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脫序 嚴德發呼籲冷靜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在立法院受訪時,嚴厲譴責反軍人年改團體暴力行為,希望大家冷靜、理性溝通。(記者簡榮豐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在立法院受訪時,嚴厲譴責反軍人年改團體暴力行為,希望大家冷靜、理性溝通。(記者簡榮豐攝)

2018/04/27 06:00

〔記者曾韋禎、吳欣恬/台北報導〕反軍人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毆打記者、警察、包圍兒童醫院等脫序暴力行為引發眾怒,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在立法院受訪時,嚴厲譴責這種暴力不理性行為,希望大家冷靜、理性溝通;退撫會主委邱國正也說,這對社會觀感是負面的,也無助整體工作的推動,非常遺憾。

邱國正:溝通沒有停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原定就行政院版軍人年改草案進行詢答,但因國民黨團強烈杯葛,民進黨團決定先散會,給雙方一個冷靜的空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只比預定的時程晚一、兩天,國民黨應思考到底要提出版本面對改革,還是擁護一毛都不砍。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精算報告與財務分析都會送給立委參考,「五十五加二」是協商後最好版本,現役十四萬餘人都受到照顧;國防部與退輔會已和退伍軍人團體、現役官兵、府院、立委都做了溝通,現役軍人多能接受。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說,他二月到任後的溝通都沒停過,不管是八百壯士的帳篷內外、會議場所、公開或私下,不只碰面,電話也沒停過;既然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代表他的努力不夠,還要持續努力。他坦言,要讓一個反彈都沒有並不容易,但已有目標,總要完成,平和落幕。

王定宇也透露,六位減少額度逾五萬元的一級上將,副總統陳建仁已一一溝通,郝柏村經由兒子郝龍斌轉達,六人都同意,非常感激他們的軍人武德。他表示,自己不便代表這六人發表意見,只能引述海軍司令黃曙光的話,「都已經當到上將,對於改革不用考慮到他們的想法。」

蔡英文:傷害國軍形象

總統蔡英文昨天受訪時也嚴肅表示,對於反軍人年改活動中有人使用暴力,做為三軍統帥,此事傷害國軍整體形象,她覺得很遺憾、痛心。她也說,警方、司法會嚴肅處理。政府對於現役的、退役的軍人都會不遺餘力的照顧,讓他們的權益能得到適當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