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所長涉帶頭收賄 包庇色情

台北市中山警分局中山一所,驚傳有員警收賄包庇色情業者。(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中山警分局中山一所,驚傳有員警收賄包庇色情業者。(記者簡榮豐攝)

2018/03/13 06:00

北市中山一所 警被搜出9萬

〔記者謝君臨、王冠仁/台北報導〕有「天下第一分局」稱號的台北市中山警分局,驚傳有員警收賄包庇色情業者!檢調獲報,中山一派出所官警涉嫌自兩年前起,按月收受「曉」酒店媽媽桑巫蕙玲四萬元賄款,藉以減少臨檢次數,或在行動前通風報信,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搜索中山一派出所等十七處,除拘提巫女、酒店股東謝安芳外,另約談所長林崇成等五警及白手套等共十六人,檢調並在警員身上搜出可疑的九萬元現金,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方向偵辦。

涉案員警除所長林崇成外,還包括警大生郜振傑、巡佐紀炳場、陳宏洲及擔任派出所總務的警員鄭凱洋,其中郜員原為派出所警員,後至警察大學進修,再返回派出所服務;檢調並在鄭員身上搜出可疑的九萬元現金,但鄭員喊冤稱是「私房錢」,其餘警員也否認犯行,檢方訊後向法院聲請對郜振傑、紀炳場、陳宏洲、巫蕙玲羈押禁見,酒店幹部謝安芳則二十萬元交保。

自兩年前起 按月收賄4萬元

媽媽桑巫女經營立邦酒店因勾結人蛇集團媒介外籍女子來台賣淫,去年七月被檢調會同移民署專勤隊搜索,約談巫女等十六人到案,訊後依涉犯人口販運、妨害風化等罪聲押巫女及楊姓、胡姓酒店幹部,但法官並未裁准,巫女交保後又夥同股東另覓新址重起爐灶,將酒店改名為「曉」,繼續營業。

4員警及酒店業者 聲押禁見

據了解,巫女酒店更名經營後生意不佳,更傳出酒店股東不滿警方「拿錢不辦事」,才憤而檢舉,風紀案因而爆發,檢調獲報後介入調查,懷疑中山一派出所多名員警,涉從二○一六年起親自或透過白手套居中聯繫,按月收受巫女每月四萬元賄款朋分,並刻意減少臨檢次數,或是在行動前知會業者,助其規避查緝。

中山警分局昨表示,將全力配合檢調偵辦。

台北市中山警分局,驚傳有員警收賄包庇色情業者,中山一派出所所長林崇成被移送北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中山警分局,驚傳有員警收賄包庇色情業者,中山一派出所所長林崇成被移送北檢。(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