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國片配音 影癡蘇貞昌升格配音員

蘇貞昌受邀替國片《衝組》預告配音,重現蘇式經典對白「衝!衝!衝!」。(鏡象提供)

蘇貞昌受邀替國片《衝組》預告配音,重現蘇式經典對白「衝!衝!衝!」。(鏡象提供)

2018/02/18 06:00

政壇鐵漢柔軟心 愛帶老婆看電影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衝衝衝」加上招牌手勢的形象鮮明,不過鐵漢柔情的他,其實是個「電影癡」,常常在各種行程中擠出空檔,帶老婆、外孫女看電影,今年更從影癡進階為電影配音員,為國片預告片配音。

年底縣市長選舉戰鼓頻催,民進黨內部分人士點名蘇貞昌征戰新北市長,但他仍力挺子弟兵、立委吳秉叡。這回,蘇貞昌不談選舉,而是大談「電影經」。

蘇貞昌表示,年輕時很喜歡帶著夫人一起到電影院約會,一同欣賞電影,現在也經常牽著兩個外孫女到電影院看電影,例如迪士尼和皮克斯合作的又一大作《可可夜總會》,就是蘇貞昌和孫女們的最愛。

對於電影,蘇貞昌也推薦了幾部自己心目中「值得一看」的好片。電影《神鬼認證》中患失憶症的男主角,試圖在美國政府追殺下,找出自己真實身分,蘇認為,男主角在危機情境下,不間斷地訓練自己對環境敏銳,也鍛鍊體能。而電影《奇蹟男孩》有句台詞令他印象深刻,「當有人要你在正確與仁慈之間做抉擇,選擇仁慈」。他也大力推薦英國戰爭電影《最黑暗的時刻》,描述英相邱吉爾的故事,蘇貞昌認為,從中能看到「想做事不用急,儘管受到冷嘲熱諷也不能灰心喪志」的人生體悟。

另外,真人真事改編的南韓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蘇貞昌指出,其實需要更深入理解故事的內容,看到整體社會面對過往歷史的方式。

此外,蘇貞昌獨特的渾厚嗓音,也被電影《衝組》導演鄭文堂相中,為這部國片預告片配音,重現蘇式經典對白「衝!衝!衝!」蘇貞昌笑說,第一次配音的經驗相當有趣,也希望大家能以實際行動力挺好電影。

蘇貞昌受邀替導演鄭文堂(右)執導的國片《衝組》預告片配音。(鏡象提供)

蘇貞昌受邀替導演鄭文堂(右)執導的國片《衝組》預告片配音。(鏡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