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鐵花新聚落 熱氣球小燈點亮觀光

熱氣球小燈讓鐵花新聚落變成觀光新亮點。
(記者黃明堂攝)

熱氣球小燈讓鐵花新聚落變成觀光新亮點。 (記者黃明堂攝)

2018/01/23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七年前開始靠舉辦鹿野熱氣球帶動夏天旅遊熱潮;三年前在台東市鐵花路布置熱氣球彩繪小燈,意外吸引遊客,搭配在地人文的注入,成為觀光新亮點。

位於鯉魚山下的鐵花新聚落,原本是舊台東車站,約廿年前廢站,車站周邊的台鐵日式宿舍區入夜陰森,後來改造為鐵道藝術村,鐵軌變成騎自行車的鐵馬道,加上「鐵花村」的音樂吸引青年遊客,人氣愈來愈旺。

鐵花新聚落帶動了周邊新建及改裝旅館,一棟老大樓荒廢了許久,去年重新改裝為平價旅店,常常客滿。原是台東車站站長宿舍的木造建築,經縣府重整後,由青年賴冠諭標下經營「趣台東」,販售文創商品、咖啡、香腸等複合式商品。賴冠諭說,到鐵花聚落的遊客相當多元,日本、韓國、香港客不少,也有新加坡、馬來西亞遊客,在地特色的文創商品,對他們都有吸引力。

台東縣交通及觀光處長江慧卿說,台東去年遊客量衝破七百七十萬人次,較前一年增加近一百萬人次。中客團減少,對部分專做中客的業者造成衝擊,但也有業者找出生機,且新申請的民宿仍在增加中。

地方特色熱門景點

地方特色熱門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