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發豪語 今年進軍國際市場

為擴大國機國艦國造整體效益,中科院將帶領國防產業進軍國際市場。圖為正在研發的高級教練機模型。(資料照)

為擴大國機國艦國造整體效益,中科院將帶領國防產業進軍國際市場。圖為正在研發的高級教練機模型。(資料照)

2018/01/07 06:00

擴大國機國艦國造整體效益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提升台灣研製軍品的國際競爭力、擴大國機國艦國造整體效益,資深政府官員指出,中科院已訂出今年的營運策略,並且發下豪語,要帶領國防產業進軍國際市場。

中科院日前召開年終工作檢討會,由國防部長、中科院董事長馮世寬主持會議。與會官員說,檢討會也訂出中科院今年度的營運策略為「降低成本」、「提升競爭力」,要強化優質服務國軍之相關作為外,同時引領國防產業「進軍國際市場」。

中科院研製的軍武產品及軍民通用產品裝備種類繁多,但因供需問題,導致部分產品裝備成本偏高,不利打進國際市場。

資深政府官員表示,年終檢討會中,中科院除由各單位針對年度產品或模組失效概況提出檢討外,也具體將核心產品與技術進行詳盡盤點,規劃可發展的新創事業重點方向;此外,各研發單位還針對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對手與產品能量進行研析,希望能精確掌握未來專業發展方向與產品市場。

軍方官員說,中科院為因應軍品外銷空間需要,已訂有「產品銷售科技合作技術移轉及技術服務辦法」,若要銷售飛彈、軍機、精密雷達、電子作戰及管理系統等甲級特殊性軍品,需由中科院報請國防部,再呈報行政院核定;乙級為傳統性軍品,包括步槍、機槍、子彈,小口徑火砲及降落傘、個人戰鬥裝備等,由國防部核定;丙級為一般性的軍民通用產品,由中科院董事會核定,報請國防部備查。

敏感軍品外銷須通過國安審查

官員也表示,考量甲、乙級產品的外銷,對國家外交、經濟及軍事有重大影響,且相關事務涉及外交部及經濟部的事權,對於這類外銷案件的「審查、文書查證及產品推廣」等事項,國防部得協調經濟部、外交部辦理,並視議題需要,提報「國家安全審查機制」進行審查。

官員表示,馮世寬致詞指出,中科院是國家非常重要且唯一的軍事科技研發重鎮,責任非常重大,如何在先進研發、支援三軍作戰及協助國家經濟發展等方面持續突破與精進,有賴全體人員戮力以赴,希望能將中科院一流的技術與能量發揮到最高境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