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正案 民進黨團拚10日前三讀

立院明天起到31日,召開臨時會。(資料照)

立院明天起到31日,召開臨時會。(資料照)

2018/01/04 06:00

立院明天起到31日 召開臨時會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已連署召開臨時會,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將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討論。臨時會預計自明日召開,一路開到三十一日;民進黨團也希望在十日前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民進黨團只規劃召開一次臨時會,其中分為兩次院會,第一次院會為五日下午,只開半天;八日起為第二次院會,直到三十一日。

由於民進黨團擁有過半席次,有關臨時會議程與審議的議案,儘管朝野黨團存有歧見,五日談話會也擬訴諸表決,但最後的議程安排仍不脫民進黨團的規劃方向。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黨團規劃在十日前三讀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用八、九、十日整整三天的時間,讓大家好好討論。接下來的十一、十二、十五日等三天,將召開全院委員會,舉行監委被提名人同意權案的公聽會、審查會,並於十六日行使同意權。

16日行使監委被提名人同意權

民進黨團規劃,接著分別處理攸關水利會改制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涉及稅改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及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最後則是攸關世大運選手村轉型為社會住宅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

部分跨黨派立委昨召開記者會呼籲將「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納入臨時會的議程。柯建銘強調,勞基法等六議案都有急迫性與必要性,臨時會已無時間與空間另外召開委員會審查「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礦業法修正草案」,這都會列為下會期的最優先法案。他也呼籲國民黨團能理性面對,若拖延到總預算,軍公教調薪案都會受到影響,千萬不要拿總預算當政治惡鬥的肉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