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選戰佈局 親民黨力拚北、中、桃市組黨團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1/01 06: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面對二○一八地方選戰,親民黨將以「人民優先」為競選主軸,在全台「由下而上」地廣泛徵集候選人,最快在元宵節前完成整合後進行縣市議員提名作業,盼在台北、桃園、台中爭取籌組議會黨團的席次,也擴大橘軍在地方議會的版圖。

立院親民黨團主任兼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表示,親民黨在全台共有九席黨籍縣市議員,並有不少掛無黨籍的跨黨派聯盟議員,除現有席次外,親民黨規劃在台北、桃園、台中爭取至少三席以上組成黨團。

張碩文表示,親民黨正在大舉「招兵買馬」,除舉辦「民主開新營」募集新血外,也「由下而上」徵集地方推薦優秀的人選後,就會導入地方經營。張說,從去年四月起,親民黨就在地方運作,持續對有意願參選的青年人才上課,傳授親民黨「人民優先」的理念及選舉策略、政見、地方發展等知識。

徵召45歲以下參選

他強調,親民黨傾向徵召四十五歲以下的青年參選,縣市長部分並未規劃提名人選,縣市議員人選持續整合中,鄉鎮市長人選採「人民優先團結大聯盟」來與無黨籍或優秀人選合作,村里長則採登記制。

張碩文說,二○一八年議員選舉,現有席次「一席都不能少」,且要擴大參選,將來從黨主席到黨內各主要幹部,都會下鄉全力輔選;而人選經整合後,經黨內審議小組審核後送黨主席宋楚瑜通過,即會提名,名單最快元宵節前出爐。

黨團幹事長陳怡潔則表示,親民黨為二○一八培訓約卅名青壯年新血,盼從基層耕耘投入地方選舉,從基層里長到縣市議員,只要有機會、有意願都不放棄,畢竟要透過選舉過程,才能傳達親民黨理念及壯大組織政治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