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拜基隆慶安宮 賴揆:拚經濟最優先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到基隆市慶安宮參拜,並在市長林右昌(左)與舅舅、慶安宮主任委員童永(右)陪同下,向鄉親說明未來的施政重點及方向。(記者林欣漢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到基隆市慶安宮參拜,並在市長林右昌(左)與舅舅、慶安宮主任委員童永(右)陪同下,向鄉親說明未來的施政重點及方向。(記者林欣漢攝)

2017/10/05 06:00

舅舅主委給「院長外甥」80分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昨天是中秋節,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基隆市慶安宮參拜,並向他的舅舅、慶安宮主任委員童永請安;九十一歲的童永表示,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後已到基隆兩次,很重視大武崙水災的復建進度,他給「院長外甥」打八十分,期勉他持續為國家社稷努力,「絕對沒有漏氣!」

減輕賦稅 降低一般家庭負擔

賴清德表示,很高興在中秋節回來慶安宮參拜,希望媽祖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國政推動成功、人人安居樂業。他並在慶安宮媽祖面前當眾宣布,基隆大武崙十多億元的災後復原經費,行政院支持到底。

賴清德也說明未來的施政重點及方向,表示發展經濟是最優先推動的政策,軍公教加薪三%推出後,很多私人企業踴躍支持,也有大學響應,接下來要提高薪資扣除額、標準扣除額及身心障礙扣除額,減輕賦稅來降低一般家庭的負擔,未來也會降低公司企業保留盈餘課稅的比例,鼓勵企業投資,透過加薪、減稅來提高消費,經濟就會變好。

對於一例一休政策,賴清德說,這對勞工有保障,但對企業失去彈性,經營上已遇到困難,等立法院總質詢結束後就會提出對策,不只保障勞工福利,也讓企業有更大的彈性空間經營。

一例一休 總質詢後提出對策

賴清德並說,他擔任地方民代及首長期間,發現中央各部會解釋法律時經常超過法律原本的授權,越束縛越緊,他將推動鬆綁,台灣是小國家,要更機動、彈性和活力才能在國際競爭,其他包括五加二共七項產業的創新、前瞻基礎建設等,要發展經濟,提升國人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