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警局長直升署長 陳家欽寫新頁

反年金改革團體集結燕巢「角宿天后宮」附近抗議情形。(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反年金改革團體集結燕巢「角宿天后宮」附近抗議情形。(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2017/09/20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陳家欽是有史以來由高市警察局長直升,接任警政署長的第一人。

他曾帶隊出生入死,參與麗尊酒店槍戰兩官警重傷;也曾在六囚奪槍劫囚、逃獄的槍戰中,臨危受命站到槍戰前線,擔任檢方幕僚,成功圍堵大寮監獄,迫使六囚棄械飲彈,化解治安危機,甚至面對反年改群眾激烈抗爭,他都以「雖千萬人,吾往矣」坐鎮第一線,展現智慧與勇氣,發揮領導與溝通力,堅持和基層警察站在一起。

六囚奪槍劫囚 坐鎮第一線

陳家欽硬漢風格,著重危機處理,他要求官警無懼刑案發生,勉勵基層「最好的犯罪宣導就是『破案』」,讓高雄的治安滿意度始終名列前茅,深獲市長陳菊的肯定。

陳家欽於高市警察局長任內,擘畫「治安零恐懼」的警政藍圖,並以為民服務為導向,落實陳菊市長「宜居城市」政見,這次陳家欽的出線,再次印證賴院長對他的信任。

化解燕巢陳抗危機 接掌署長契機

據了解,陳家欽升任署長是府院一致同意,關鍵時刻是七月六日那天,蔡英文南下高雄燕巢天后宮為民祈福,遭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抗議,所幸警力部署、調度得宜,智慧化解衝突、避免流血,據透露,當時總統曾透過侍衛長向陳家欽電話致意,此通電話是他接掌警政署的關鍵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