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陞獨董李永萍脫產 被假扣押

樂陞獨董李永萍(左)有脫產跡象,資產被假扣押。圖為樂陞案爆發後,獨董陳文茜(右)、李永萍被約談到案,移送北檢複訊畫面。(資料照)

樂陞獨董李永萍(左)有脫產跡象,資產被假扣押。圖為樂陞案爆發後,獨董陳文茜(右)、李永萍被約談到案,移送北檢複訊畫面。(資料照)

2017/09/02 06:00

〔記者黃捷、溫于德/台北報導〕投資人保護中心(簡稱投保中心)針對樂陞案提民事求償,獨董之一、北市前副市長李永萍因有脫產跡象,遭高等法院裁准假扣押資產。士林地院今年五月收到投保中心聲請強制執行,目前已扣押李永萍名下位於台北市內湖石潭段的一戶不動產,並囑託其他法院持續執行扣押李的其餘財產。至於樂陞前董事長許金龍是否也遭假扣押,台北地院表示不便說明。

投保中心認為,樂陞獨董陳文茜、李永萍、尹啟銘未盡把關責任,另向北檢告發,同時向台北地院主張因三人、樂陞董監事及會計師等十人疏失,導致樂陞二○一四年間以異常高價併購兩間公司,造成卅五億損失,聲請對每人假扣押一千萬至五千萬元不等的資產,三月十七日遭台北地院駁回。

李永萍房產抵押金額 異常增加

投保中心不服抗告,高院審理發現,李永萍名下內湖房產抵押金額,原設定第一順位二六四萬元,弊案爆發後,異常增加第二順位二六○七萬元,疑為脫產刻意增加財產負擔,四月廿七日裁定五千萬範圍內假扣押,並依「投資人保護法」准許免供擔保。

投保中心持高院裁定書,向士林地院聲請強制執行,士院五月十九日完成分案,發函通知地政機關,並於七月廿八日完成扣押程序;投保中心後又追加聲請扣押其他財產,但因標的物位於台北與高雄兩地,士院囑託台北、橋頭地院進行,尚未收到回覆。

據了解,其中一項標的為李永萍在東方設計學院的債權,由橋頭地院負責,因校方否認有此債權,已聲明異議;橋頭地院遂發文通知投保中心,須先提起確認債權訴訟,判決確定後才能執行,但投保中心尚未起訴該案。

至於其餘九人假扣押聲請仍被高院駁回,投保中心六月間已向最高法院提再抗告,最高法院最快下週一分案;此外,投保中心也替一萬九六二○名受害投資人提起民事求償,共求償卅九億五九二九萬餘元,台北地院收案後,於上月二十四日分案完成,由「正」股法官詹慶鴻負責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