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郝失算!砍掉網球中心活動式屋頂

內湖網球中心(記者張嘉明攝)

內湖網球中心(記者張嘉明攝)

2017/08/30 06:00

位於北市民權東路六段的內湖網球中心花費廿億元興建,包括中央球場四千席、第一球場一千席、四面室內球場及十面室外球場,網球中心未來將交給匯陽百貨公司經營,一年土地租金為八百卅萬元。原本該中心預估將投入卅三億元,但在二○一三年郝市府將經費壓至十九億,不僅將活動式屋頂砍掉,席次也減了六千多席。市長柯文哲上次現勘時直喊熱,有意將屋頂加回去,但世大運場館處表示,中心已委外經營,加上屋頂需重新通過建管、消防,因此短期內沒有評估。

然而網球中心作為世大運網球賽事場館,卻沒有屋頂設計,遇到下雨就會發生比賽延誤狀況,而烈日高照時,選手及觀眾都必須忍受酷熱,甚至出現民眾會躲到沒有太陽的地方觀賽。此外,因為主球場座位僅四千席,無法舉辦如國際男子職業網球總會(ATP)、女子網球聯合會(WTA)等比賽,世大運場館處坦承,網球中心無法舉辦大師級賽事,但仍可舉辦其他國際賽事。(記者鍾泓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