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邀茶敘談前瞻 立委批行政部門辯護不足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並將預算書送到各立委辦公室。(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並將預算書送到各立委辦公室。(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12 06:00

〔記者楊淳卉、鍾麗華、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第二次臨時會將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行政院長林全昨邀民進黨立委茶敘說明前瞻預算,多位立委對行政團隊表達強烈質疑,批行政部門辯護能力不足,特別是宣傳不周,明明很多官員都能表達,但就是下鄉不足。

與會立委指出,有強烈決心通過前瞻,對軌道建設遭外界批評「感覺很可惜」,但「對的事情還是應該去做」。林全則認為「很多質疑都不是問題」,卻被說成那樣。

民進黨團昨提請立院於十三日至二十一日舉行第二次臨時會,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將召集朝野協商;林全昨率相關部會首長向民進黨團說明特別預算案。

礦業修法擬排入二次臨會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一定會排入立院第二次臨時會;「礦業法修正草案」也可望排入,但由行政院提案已來不及排入臨時會,立委可採酌行政院版的精神提案,或等法案送出委員會後,以修正動議方式處理。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主張,將礦業法修正草案排入臨時會議程;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則認為,礦業法應回歸委員會好好審查,不該在時間壓縮的臨時會草率處理。

據轉述,會中有立委提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斷砲轟前瞻計畫,林全則表示,台北市政府希望各縣市捷運局可以整合,成立全國的捷運局,但他並未立刻承諾,柯可能因此不滿,才對前瞻有許多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