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8大建設預算 城鄉建設354億最多

前瞻第一期預算 城鄉計畫經費

前瞻第一期預算 城鄉計畫經費

2017/07/11 06:00

〔記者陳鈺馥、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公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經費,以「城鄉建設」項目共編列三五四.一四億元為最多,防洪治水的「水環境建設」經費二五六.七億元、「數位建設」一六一.七億元、「綠能建設」八十一.二四億元,新增的「少子化、食安、促進就業建設」三大項目,經費合計近六十五億元。

新增少子化等三項 編列65億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指出,預算最多為城鄉建設,因為城鄉原本就只有四年計畫,可在短時間內執行完成,而十項子計畫涵蓋面較廣,屬競爭型計畫性質,由各縣市提案,並有公平、專業的評選機制。

城鄉建設將以「十大工程」打造各縣市城市及鄉鎮新風貌,以公共建設提升台灣公共環境品質、縮短城鄉生活現狀。最大宗的子計畫「公共環境改善計畫」占八十二億元,「城鎮之心工程計畫」第一期則編列廿五億元。

「客家浪漫台三線計畫」屬於總統蔡英文的政見,編列了八億元,原住民部落營造六.五億元、營造休閒運動環境卅六億元、公共服務據點整備四十三.八億元、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六十一億元、文化生活圈建設卅一億元。

此外,數位建設項目共編列一六一.七億元,「建設下世代科研與智慧學習環境」經費七十一億元,其中又以強化數位教學計畫的廿一.六億元為最多。

在綠能建設方面,完備綠能技術及建設的子項目占卅億元,加速綠能科學城建置卅五.六億元,前瞻技術驗證及健全綠色金融機制十五億元。

攸關治水的水環境建設,包含石門水庫防淤隧道、烏溪鳥嘴潭人工湖及再生水工程的「水與發展」子項目經費為一百四十三億元,縣市河川排水改善計畫的「水與安全」編列五十三億元,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水與環境」為六十億元。

立法院在野黨團要求新增的三項建設,因應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共編十九.六億元、食品安全建設共三.一二億元、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四十二.○五億元。

徐國勇也強調,三建設在年度預算已編列不少經費,若加計年度預算額度,金額並不低。例如少子化方面,衛福部今年在托育部分已編列六十八.五億元,教育部要增加一千班公托的六十億元,也將編列在年度預算中。

前瞻第一期預算 八大計畫經費

前瞻第一期預算 八大計畫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