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鄉推前瞻 府院分進合擊

蔡英文總統(左六)昨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右四)視察「白河水庫」排砂清淤隧道工程進度。(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左六)昨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右四)視察「白河水庫」排砂清淤隧道工程進度。(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7/06/10 06:00

繼蔡總統訪台南 林揆下週視察兩水庫

〔記者李欣芳、蘇芳禾/綜合報導〕為強化民眾對前瞻基礎建設的認識及瞭解,府院全面啟動「政策下鄉」,除蔡英文總統昨前往台南白河水庫等地視察,行政院長林全十三日也將到台南視察曾文水庫防淤隧道、十七日到桃園視察中庄調整池與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府院分進合擊,力求提高前瞻基礎建設案的政策宣導成效。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水環境建設,將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約二五○七億元經費(一○六年至一一三年)。

對於日前大豪雨造成全台各地災情,下週恐又將面臨致災豪雨的挑戰,林揆指示各相關部會動起來,讓各縣市民眾都能了解治水、防洪等的重要性;他週日將到南投勘災,了解當地的豪雨災情與地方需要。

據透露,經濟部與交通部等部會在林揆指示下,排定下鄉宣傳前瞻計畫行程,經濟部安排到各工業區宣傳綠能建設、水環境建設與數位建設,而為強調治水、防洪等重要性,經濟部也將會同水利署規劃下鄉視察這次縣市的淹水區;至於軌道建設的下鄉,則由交通部規劃。

陪蔡視察 賴清德:前瞻是治水及時雨

蔡總統昨赴台南視察水利設施,台南市長賴清德感謝蔡英文提出前瞻基礎建設案,「現在治水萬事皆備、只欠東風,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是大家等待的及時雨。」

賴清德說,全國會淹水的地方有三分之一在台南,一直到首次政黨輪替後,前總統陳水扁編列八年八百億治水預算,中南部才有經費治水;也感謝前總統馬英九提出六年六百億治水計畫;短短十年間,現在「外水」已經不會淹進台南,可是前陣子大豪雨,下在哪裡都會淹水,「內水」問題需要改善,若沒有前瞻,無法完成。

前瞻案之水環境建設

前瞻案之水環境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