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商會︰台買美貨 勝歐日韓

台北美國商會指出,台灣不僅是美國的第10大貿易夥伴,也是輸入美國智慧財產專利的第8大國家。(資料照)

台北美國商會指出,台灣不僅是美國的第10大貿易夥伴,也是輸入美國智慧財產專利的第8大國家。(資料照)

2017/05/17 06:00

為台「列重大貿易逆差國」抱屈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我國被美國列入重大貿易逆差國之一,隨著美國貿易逆差聽證會倒數,台北美國商會(AmCham Taipei)昨公開為台灣發聲,強調台灣每年每人購買美國產品達一千一百美元,比歐盟及日韓都高出許多,甚至是中國十倍以上,「在台美未有雙邊自貿協定下,台灣對美的高消費力,是相當可觀。」

台北美國商會指出,台灣不僅是美國的第十大貿易夥伴,也是輸入美國智慧財產專利的第八大國家;呼籲美國政府在尋求平衡台美逆差的同時,也應該綜合考量多項數據,來加強美台經貿關係與合作。

人均年買1100美元 高於歐盟的526美元

商會指出,台灣每年每人平均購買一千一百美元來自美國的產品,這與逆差國名單中的十三個貿易體相較,是高居第五;相形之下,歐盟平均只消費五二六美元、日本四四九美元、韓國八三○美元、中國更僅八十四美元,連不在逆差國名單中的澳洲,也只消費九六七美元。商會強調,美台尚未建立自由貿易協定,台灣仍有如此的高消費,令人印象深刻。

商會再提數據,美台貨物貿易逆差佔雙邊貿易總額的二十%,居表現最佳的第三位,僅加拿大的二%、墨西哥的十二%優於台灣,歐盟是二十一%、日本為三十五%及愛爾蘭佔六十五%,都高於台灣;美國對中國與東南亞國家的貨物貿易逆差佔雙邊總體貿易幾達五十%。

商會強調,美國與十三個逆差國的總逆差額達八千四百億美元,其中台灣的一三三億美元只佔一.五三%,比重是第三少。

美國商會建議,美國政府宜持續透過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或另闢新雙邊自由互惠貿易協定,來加強美台經貿關係與合作;也希望美國政府敦促台灣持續加強法規的鬆綁與透明化,創造一個有利吸引外資的投資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