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自主 李喜明 蒲澤春挑重擔

李喜明接參謀總長。(資料照)

李喜明接參謀總長。(資料照)

2017/04/21 06:00

記者涂鉅旻、羅添斌/特稿

準參謀總長李喜明去年下半年起,頻被點名為參謀總長熱門繼任人選,但李當時接任軍政副部長不到半年,期別也比現任總長邱國正低,層峰決定讓李在副部長一職累積經驗,經過五個月的等待,才讓李升任總長。對於這波人事異動,軍方高層分析,具豐富部隊與實務經驗的李喜明、新任軍政副部長蒲澤春,都可為「國防自主」政策帶來正面效益。

軍方高層分析,蔡政府推動「國艦國造」政策,讓潛艦出身的李喜明、水面艦出身的蒲澤春擔綱要職,可借重其豐富經驗領導督軍,且兩人皆為「細膩、縝密」的軍官,都有助於政府「國防自主」推動過程更加縝密。

熟識李喜明的官員皆認為,李做事縝密,對於軍事政策眼光長遠,國際觀豐富,具備「儒將」特質,也較一般軍人更具「人情味」,看好他能勝任此職。

至於將接任軍政副部長的蒲澤春,曾是基隆級驅逐艦接艦支隊長,也曾擔任漢翔董事,有助於「國防自主」政策推動。蒲的個性較為「一板一眼」,對於需扛起軍政協調平台重任的他而言,也將是一項工作挑戰。

陳寶餘 首位馬祖上將

此外,新科上將陳寶餘的父親曾是外島東湧燈塔主任管理員,以「燈塔之光」照亮東引及馬祖海域,陳寶餘既是首位出身自東引的將領,更是首位馬祖出身的上將,軍方內部及馬祖鄉親稱他是「馬祖之光」,可謂先後輝映、實至名歸。

陳寶餘擔任陸軍司令部戰訓處長時,體重高達九十三公斤,為推動新版的軍人體測標準,以身作則,透過運動與飲食管理,在九個月內達到六十九公斤的標準身材,他以驚人的毅力以身示範,也在陸軍內部傳為美談。

在十軍團指揮官任內,他再度發過人的毅力,以挨家挨戶說明溝通的方式,讓坪林營區愛三飛彈陣地順利開工,也讓政府高層對他的表現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