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談判百日計畫」中方允降低對美順差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會後向媒體表示,中方同意一項貿易談判的「百日計畫」,以提高美國出口,並降低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會後向媒體表示,中方同意一項貿易談判的「百日計畫」,以提高美國出口,並降低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歐新社資料照)

2017/04/09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結束,兩人未宣布達成任何貿易或投資協議。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會後向媒體表示,中方同意一項貿易談判的「百日計畫」,以提高美國出口,並降低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

羅斯表示,中方表達願意減少對美的貿易順差,作為控制其國內通貨膨脹的一種方式,「這是我首度在雙邊會談聽到他們這樣說」。

中國是美國貿易逆差的最大來源,去年達三四七○億美元,約占美國貿易逆差總額一半。羅斯說,鑑於議題範圍之廣和規模之大,百日計畫或許雄心勃勃,但在商討進度方面是很重大的變化。他沒有提供該計畫更具體細節。

羅斯不願明說美國是否準備點名中國為「匯率操縱國」,但提及即將公布的報告會處理該議題。美國財政部半年度外匯報告預計十四日出爐,路透近日引述川普政府資深官員說法,華府想要見到分析匯率情勢的過程,包括匯率是否出現「偏差」,而非僅是是否「被低估或被操縱」;這暗示川普政府當前更著重在涵蓋「匯率偏差」問題的貿易濫用行為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