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美國優先 極右支持者反彈

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2017/04/0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六日下令轟炸敘利亞,此舉卻引發極右支持者反彈,因為他打破「美國優先」的競選承諾,使美軍再陷中東戰事泥沼。另有極右部落客拋出陰謀論,宣稱敘國平民遭化武攻擊為有心人士捏造。

轟川普背棄支持者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極右作家和部落客群起抨擊川普背棄支持者,在未獲得國會首肯的情況下對敘國動武。美國陰謀論網站「InfoWars」編輯華森(Paul Joseph Watson)推文痛批,川普已成為「暗黑帝國」(deep state)及新保守主義者的傀儡 ,他將正式離開川普的列車。

部右人士相信,一群美軍官員在背後組成秘密網路「暗黑帝國」,欲將美國拖入戰爭。支持川普的《呆伯特》漫畫家亞當斯(Scott Adams)認為,敘國化武攻擊為「人造事件」。

另外,「InfoWars」也在網路上分享一篇陰謀論文章,質疑自由派支持者「金融巨鱷」索羅斯於背後贊助一些團體,例如敘國民防救援組織「白盔」(White Helmets)等,編造敘國化武攻擊。

散播陰謀論的人士大多與極右組織「另類右派」(alt-right)有關。極右部落客切爾諾維奇(Mike Cernovich)推文斥責,敘國化武攻擊的受害者影片是偽造的。這場屠殺為「暗黑帝國」的代理人所為。

極右份子中的親俄人士批評,川普下令轟炸已逾越界線。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採同樣觀點。該網站近日推文分享一段影片,一名身處德國的敘利亞激進份子聲稱,「伊斯蘭國」(IS)才是化武攻擊的始作俑者,而非敘國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