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老化危機為轉機 勞動部︰協助中壯年投入職場

表

2017/03/10 06:0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台灣人口老化,但四十五歲以上的中高齡者勞動參與率就明顯下降,影響台灣國家競爭力。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暨特定對象就業組組長蘇昭如表示,現階段會優先協助「中壯年」投入職場。

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年滿六十五歲強制退休,勞工保險老年給付目前是六十歲即可請領,明年起會逐年延後至六十五歲。勞動部指出,目前我國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勞動參與率約八%至九%之間,樂見老人繼續工作。

蘇昭如指出,我國整體人口結構有少子化、高齡化趨勢,老年人口持續增加,依主計總處調查,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勞動參與率約八.八%,延後退出職場的時間,對老人健康也有幫助。

目前勞動部開辦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要協助五十五歲以上民眾尋找適合的工作機會;但發現受僱者在職場上最常受到年齡歧視,男性有七.四%,女性也有六.二%,高齡就業困難重重。

依據勞動部調查,目前台灣六十五歲以上勞動參與率與國際比較算偏低,台灣大致維持在八%至九%,鄰近的韓國有卅一.三%,新加坡有廿五.八%,日本也有廿二.一%,香港九.四%與我國較接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