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弊案被搜索》新北市地政副局長跳樓 遺書:我沒拿錢

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因捲入一起建商行賄疑案,桃園住處日前遭檢廉搜索,不料他當天下午留下遺書,就從住處跳樓輕生。(資料照)

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因捲入一起建商行賄疑案,桃園住處日前遭檢廉搜索,不料他當天下午留下遺書,就從住處跳樓輕生。(資料照)

2017/02/23 06:00

〔記者陳慰慈、黃欣柏、鄭淑婷、何玉華/綜合報導〕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因捲入一起建商行賄疑案,前天一大早桃園住處遭檢廉搜索,不料他當天下午三點多,留下一紙寫有「我沒有拿某某某、某某某的錢」的遺書後,就從住處跳樓輕生,震驚各界。

晶鑽建設 遭檢舉行賄公務員

檢廉接獲檢舉,晶鑽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二○一○至二○一五年間,於申請建案執照及土地重劃區案過程中,涉嫌行賄雙北公務員,任職新北市地政局的王聖文、台北市都發局及建管處兩位公務員也被捲入,新北地檢署前(廿一)日指揮廉政署展開搜索、約談等行動,涉案的晶鑽建設實際負責人李嘉詳昨在訊後被收押;據悉,王聖文遺書中的「某某某」之一就是李嘉詳。

王聖文 被列他字案貪污被告

據了解,檢廉調查王聖文與建商間疑有金錢往來,將他列為他字案貪污被告,前天趁王上班前,赴其桃園市桃園區的住家搜索。新北市地政局主任秘書黃國峰證實,王聖文是在前天上午七點以電話臨時請假。

檢方昨表示,搜索時王與其妻均在場,王態度配合,現場扣得一箱證物,搜索完,王還送廉政官下樓。對王當天下午跳樓輕生,檢方表示遺憾;檢方強調,當天並未約談王與其妻,而王是否涉及不法?偵辦中無法對外說明。

檢警調查,王聖文前天下午似乎刻意支開妻子,要妻子先到醫院看診,隨後再前往會合,不料他卻在妻子外出後,於下午三點多自八樓住處陽台跳下,墜落社區旁巷子,有路人目睹急忙借電話報案,救護人員趕到時,發現他已無生命跡象,送往桃園榮民醫院急救仍告不治。

據指出,王聖文在臥房留下一封簡單遺書,向家人說對不起、連累大家,並寫著「我保證絕對沒有拿某某某、某某某的錢」,由於事涉敏感,檢警拒絕透露遺書中點出的兩人姓名,但也據此推定,王聖文跳樓輕生的原因,與住家被搜索有關。

檢舉人沒提及王 也沒提金額

廉政署於二○一四年間接獲此匿名檢舉收賄疑案,指晶鑽建設於新北新泰塭仔圳、金山、新店中央新村北側等重劃區開發案,以及北市內湖工業區新湖路一棟八層樓建案中行賄,檢舉人並未提及王聖文,也沒提到涉案金額。

廉政署報請新北檢指揮偵辦後,新北檢前天展開搜索、約談,除搜索涉案公務員住處外,也至新北市地政局及台北市建管處調閱相關卷證資料;約談到案的有李嘉詳、晶鑽工地主管、跑照人員等九人,昨天凌晨訊後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罪嫌重大,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李男獲准,其他五人以一到五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另三名證人請回。

自殺求助電話:生命線19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