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舉激戰 黑幫集體申請入黨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傳出有三百多名黑幫背景人士集體入黨,其中疑有「殺警案」主嫌萬少丞等人在內,且是地方民代輔選幹部介紹,引起黨中央高度重視。(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傳出有三百多名黑幫背景人士集體入黨,其中疑有「殺警案」主嫌萬少丞等人在內,且是地方民代輔選幹部介紹,引起黨中央高度重視。(資料照)

2017/02/07 06:00

各陣營積極拉人 衍生人頭黨員亂象

〔記者林良昇、姚岳宏、王冠仁、溫于德、張文川/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競爭激烈,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傳出有三○七名黑幫背景人士集體入黨,其中疑有「殺警案」主嫌萬少丞等人在內,且是地方民代輔選幹部介紹,引起黨中央高度重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昨坦言,確有掌握該資訊,北市黨部正積極處理,根據黨章相關廉能條款過濾中。

國民黨主席、黨代表選舉競爭激烈,各陣營積極拉新黨員入黨,衍生「人頭黨員」亂象。此次選舉在五二○投票,須在一月廿日前申請入黨才有投票權。根據國民黨二月三日公布的資訊,除了九三七五名回復黨籍的黨員,今年度新徵黨員數一萬九一九○人;另截至一月廿日,尚有五萬三八二八人申請入黨在審核中,短期內新申請入黨的黨員數暴增約七萬人,數量十分驚人。

北市黨部 傳出三○七人具黑幫背景

其中,北市黨部共七四二○人申請入黨在審核中,傳出有大批黑幫背景人士混入,人數多達三○七人,甚至還有「殺警案」主嫌萬少丞在內,而申請書所留下的聯絡地址、介紹人全部相同,是一位地方民代輔選幹部,明顯為「人頭黨員」;此消息引起黨主席洪秀柱等黨務高層重視,要求嚴審。

胡文琦說,黨中央確實有掌握黑幫人士集體入黨的資訊,國民黨針對所有黨員有高道德標準要求,會嚴格審視,剔除不適合的人選。黑幫集體申請入黨

民代幹部介紹 殺警案萬少丞疑在列

對於是否查出是哪位地方民代?胡文琦則說得保守,指相關訊息正在查證當中。他並強調,介紹入黨情況在各黨都非常普遍,本次入黨的人數確實頗多,北市黨部正在查核由誰介紹而來。

國民黨北市主委陳永仁表示,市黨部逐一透過電話向集體入黨當事人了解入黨動機,並確認申請書是否由本人提出;若當事人不清楚自己是否提出入黨申請,即退回重新考量。

黨中央:依黨章廉能條款過濾申請

至於新徵黨員背景涉及爭議?北市黨部指出,在複核新徵入黨申請名單過程,確實查到一名萬姓男子疑似有不良紀錄,該入黨申請已退請區黨部了解,如屬同一人,將要求申請入黨推薦人重新審酌考量。

二○一四年發生的夜店殺警案,呼朋引伴到場鬧事的萬少丞,涉持紅龍柱攻擊刑警薛貞國,被檢警認為是下手最凶狠的兇手,台北地院去年三月依聚眾鬥毆、下手實施傷害致人於死罪,判刑八年四月,目前在高等法院二審審理中。已獲交保的萬少丞如今因捲入黑道入黨疑雲而再受關注。

警方指出,萬少丞等人的政治立場為何、加入什麼政黨,都是其自由,警方不會介入,但若他們以不法手段逼迫民眾入黨,或企圖進一步結黨營私,為非作歹,警方只要發現不法,就會主動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