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辜成允驟逝 妹婿張安平接掌台泥集團

台泥集團三大事業

台泥集團三大事業

2017/01/24 06:00

張:我不是救火隊 沒接班問題

〔記者楊雅民、林惠琴、邱燕玲/台北報導〕台泥董事長辜成允上週六(二十一日)晚間參加喜宴後摔傷送醫,因腦部嚴重受創昨清晨去世,享壽六十三歲。台泥集團旗下台泥、中橡、信昌化昨召開臨時董事會,推舉辜成允妹婿、雲朗觀光執行長張安平接任三家公司董事長。張安平強調,台泥沒有接不接班的問題,「我不是救火隊,我在水泥業快四十年了,也做過水泥業的董事長,水泥我不是門外漢」。

總統府哀悼:台灣產業界損失

總統府昨表示,辜成允先生辭世,是台灣產業界的損失,我們除了感到哀悼與不捨,也請辜先生的家人節哀珍重。

辜成允是已故海基會董事長、前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振甫的次子,二○○一年因兄長辜啟允癌逝而接下集團重擔,當時集團負債逾三百億元。辜成允接班後,在十餘年間帶領台泥翻轉為大賺百億元,他曾說:「對於這個姓氏,已經無愧了。」

張安平表示,辜成允是很細心、一步一腳印的人,實在很難找到像他這麼好的董事長,他的驟逝,對大家都是個意外;張安平說,老太太(辜嚴倬雲)至今不知辜成允過世的消息,怕對她打擊太大,拜託大家不要去吵老人家,他們會用他們的方式告訴她。

張安平指出,他昨上午與主要幹部碰面,大家都承諾要共同把辜董事長留下的計畫做好,甚至做得更好;辜成允去年底就已把今年計畫做好,「二○一七年顯示的數字都會比二○一六年好」。

辜兒子辜公愷接班否 外界關注

外界關心辜成允兒子辜公愷的接班問題;張安平說,辜公愷已經在集團的儲備幹部訓練計畫裡,台泥是上市公司,所有專業經理人都要經過培訓,再經董事會通過。

張安平是嘉泥創辦人張敏鈺之子,是前台泥董事長辜振甫的女婿,十二年前辜振甫過世後,他曾進入台泥擔任副董事長,協助辜成允處理龐大債務、調整台泥體質;二○一一年十一月,張安平的哥哥、嘉泥前董事長張永平爆發內線交易案,他也臨危授命接下嘉泥董事長一職,扛過過度期,才把嘉泥董事長的棒子交給張永平的兒子張剛綸。

台泥股價昨開低,但在張安平出面信心喊話後,台泥尾盤走高,終場收在卅五.七五元,上漲二.二九%;嘉泥股價更大漲八%,收在九.七二元。

台泥新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張安平(右)在台泥集團資深副總黃健強(左)陪同下,出面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黃耀徵攝)

台泥新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張安平(右)在台泥集團資深副總黃健強(左)陪同下,出面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