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民主派來台 遭暴力接機// 白狼兒子涉案 已出境

香港立法會三位議員及黃之鋒七日應邀來台,險遭暴力毆打,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的次子張瑋當天衝破警方封鎖線企圖施暴,遭警方壓制(倒地者,讀者提供)。

香港立法會三位議員及黃之鋒七日應邀來台,險遭暴力毆打,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的次子張瑋當天衝破警方封鎖線企圖施暴,遭警方壓制(倒地者,讀者提供)。

2017/01/14 06:00

衝破封鎖線企圖施暴 與警對抗

〔記者邱俊福、鄭淑婷、朱沛雄/台北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香港立法會三位議員應邀來台參訪,七日凌晨飛抵桃園機場時,遭愛國同心會等團體成員滋擾,險遭毆打,外傳有人刻意指使黑道「暴力接機」,警方除了查出四海幫海巨堂堂主陳子俊率眾鬧場,予以檢肅到案、裁定收押之外,另查知,當天衝破警方封鎖線企圖施暴的三嫌,其中一嫌竟是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的次子張瑋,警方日前已約談他到案,訊後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

「白狼」張安樂是竹聯幫元老,創立「中華統一促進黨」,該黨成員不乏有竹聯幫背景。

機場事件後,航警局調閱監視器清查,鎖定張安樂的四十歲次子張瑋、自稱統促黨道玄黨部主任委員的四十三歲男子郭啟源、卅七歲男子余學誠,他們與另三男拉開紅繩封鎖線,衝向黃之鋒等人企圖施暴,航警攔阻時遭到肢體對抗,有航警因而受傷,場面混亂。

張瑋到案 承認到場抗議沒打人

警方事後發出約談通知書,張瑋於八日下午到案說明,應訊時指自己有工作,是統促黨員,承認到場抗議,否認施暴,他與郭、余被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三人均請回。據悉,張瑋已出境。

張安樂有三子,長子綽號「小胖」張建和,八十七年於北市民生東路的KTV前,跟四海幫火併,混亂中遭對方刺殺身亡;次子張瑋在墨西哥經商,經常往來國內外,小兒子張珣長年陪伴父親身邊。

統促黨、四海幫都到 警:非巧合

一○三年四月,白狼張安樂糾眾到立法院「反反服貿」,媒體就在行列中發現張瑋、竹聯幫熊堂副堂主小杜等身影,小兒子張珣則是張安樂的貼身護法之一。

此次機場暴力接機事件,有竹聯幫背景的統促黨與四海幫同步出動,警方認為並非巧合,將調查兩幫是否合流介入政治暴力。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的次子張瑋。(資料照)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的次子張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