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丟曲球 美議員︰可讓中國重新思考

美國眾議員博達悠。(記者廖振輝攝)

美國眾議員博達悠。(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15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日前公開質疑美國一中政策,引發議論。美國眾議員博達悠昨對此形容,這就像「丟出曲球」,可讓中國重新思考,她認為這樣的不可預測性「有時是好的」,但唯有清楚的策略和指引才是負責任的領導。她並說,「蔡川通話」本身不是問題,但若川普的所作所為背後是「戰略真空」,就會是個問題,因過多的不穩定性對亞洲不利,也不利於美國在全世界領導地位。

美國前政務次卿雪蔓則表示,美台關係擁有維持數十年的政策,為了和平與繁榮穩定,非常需要可預測性與持續性。美國相信沒有國家應該被孤立或被威脅,而對國際社會每個成員來說,能否為人民建立一個安全、繁榮的未來相當重要。

前次卿雪蔓︰

美台關係會持續穩定發展

「台美日暨亞太區域夥伴安全對話」研討會昨登場,台美日國會議員與專家學者在會中進行對話,希拉蕊重要幕僚、前政務次卿雪蔓與眾院軍委會戰備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博達悠都應邀與會。

雪蔓以「美國對亞太政策展望」為題發表演講。據了解,她廣泛談及美國對區域各國關係發展的期待,她並認為,美國若要維持其利益,政策就要有持續性和穩定性,意指歐巴馬政府所提出的亞洲再平衡政策,依此邏輯未來應會繼續存在。她也認為美台關係持續穩定發展,目前的互動架構也仍有效。

雪蔓受訪時表示自己是堅定的美台關係支持者,此次很開心能訪台。她認為台美日之間的對話相當重要,在這個面臨重大變局的時刻,有此對話非常好,她也期待接下來和蔡總統及其他台灣官員的會面。

博達悠也說,在美國三權分立的脈絡下,不會單單依靠行政機關來執行政策,強調國會的制衡角色。儘管美國堅守一中政策,美國國會仍能有許多作為強化與台灣的關係。從歷史脈絡來看,美台互動也是自國會中產生,如美國採取一中政策後,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或如近期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皆是顯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她強調未來國會也會持續支持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