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長遇害 家屬求助無門

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遭海盜劫持獲釋,船東設籍公司大門深鎖。(記者黃旭磊攝)

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遭海盜劫持獲釋,船東設籍公司大門深鎖。(記者黃旭磊攝)

2016/10/25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阿曼籍漁船「Naham 3」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近五年獲釋,但鍾姓船長已遇害。據了解,船長家屬不滿船東僅付少額喪葬費,多次向法院提告卻未受理,也沒拿到漁業署海難保險金,鍾妻因哀傷過度,罹病導致失智。

漁業署及高市府 將協助辦理撫卹

漁業署及高雄市府已接到船長家屬申訴,將協助辦理撫卹。

鍾姓船長家屬表示,因船籍非本國籍,四年前尋求漁業署、高雄市海洋局協助,卻都被以「不符合本國籍要件,礙難處理」,無法申請海難保險金及急難救助金。鍾家繼續找律師訴訟,也因非我國船籍,遭法院以不符管轄權,不採信鍾姓船長在異地身亡事實。

船東洪高雄神隱 辦公室大門深鎖

鍾家指控船東洪高雄未盡照顧之責,記者昨天探訪船東設籍於鼓山區辦公室,大門深鎖。附近民眾表示,船老闆為台南市南鯤鯓人,在高雄市鼓山區哈瑪星住幾十年,早年曾跑船,事業做大後,開漁業公司,有遠洋漁船專做超低溫鮪魚事業,主銷日本,但平常沒來往。

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說,鍾姓船長家屬於二○一二年七月接獲漁業署告知,因發生事故漁船非本國籍漁船,故未符合漁業署海難保險金申領資格。隔年五月家屬投書市長信箱,經海洋局再次函詢漁業署協助,漁業署仍維持原意見。

高雄區漁會理事長張寶村表示,曾代表家屬與船東提出撫卹補償協調會,「五年來家屬所承受的擔心、害怕,恐怕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