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導體史上最大併購案 高通最快下週娶恩智浦

外媒報導,高通洽談收購恩智浦半導體傳出已談好價碼,高通將以每股一一○美元、總額近四○○億美元全現金收購恩智浦。(歐新社)

外媒報導,高通洽談收購恩智浦半導體傳出已談好價碼,高通將以每股一一○美元、總額近四○○億美元全現金收購恩智浦。(歐新社)

2016/10/23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彭博等報導,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併購荷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已談好價碼,高通將以每股一一○美元、總額近四○○億美元,全現金收購恩智浦,最快本週對外宣布。本案若確定,將創半導體業史上最大的併購交易,高通事業版圖從手機晶片跨入車用晶片領域,取得獲利成長的新動力。

消息傳出,高通和恩智浦股價一漲一跌,反映投資人對本起收購案有利於高通的看法。高通廿一日於美股盤中勁揚三.一%,終場收漲○.九%,報六十七.九三美元;恩智浦股價則受新收購價碼未高於先前報價(介於每股一一○至一二○美元)的衝擊,在紐約收跌二.七%,報一○一.七一美元。

消息人士指出,這起併購協議最快可能於週三(廿六日)恩智浦公布季度財報或高通十一月二日公布財報時,一併宣布;但因高通和恩智浦尚未完全談妥併購合約細節,也還未簽字,仍存在最後一刻出現變化的可能性。若雙方達成協議,交易規模將刷新去年安華高科技(Avago)以三七○億美元收購博通(Broadcom)的紀錄。

恩智浦市值約三五一.九億美元,去年十二月斥資近一二○億美元併購對手飛思卡爾(Freescale Semiconductor),一舉成為全球最大的車用晶片製造商,去年車用晶片事業營收達四十一億美元,遠超過英飛凌廿八億美元、瑞薩廿六億美元。恩智浦的業務還包括物聯網、無線通訊、銀行安全和支付系統等領域的晶片。

高通營收主要來源在銷售行動無線通訊晶片及相關晶片的專利授權,收購恩智浦具有互補作用,在面臨智慧手機市場逐漸飽和、銷售減緩之際,積極尋求新的成長動力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