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法官被提名人審查》黃瑞明:會迴避妻尤美女聲請的釋憲案

大法官被提名人黃瑞明。(記者黃耀徵攝)

大法官被提名人黃瑞明。(記者黃耀徵攝)

2016/10/20 06:00

〔記者彭琬馨、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丈夫、司法官大法官被提名人黃瑞明昨在立法院表示,若未來擔任大法官,對於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聲請的釋憲案會主動迴避。

立院全院委員會昨對大法官被提名人黃瑞明進行審查。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指出,即便現行法律沒有規範大法官不涉及金錢財產的法律案也需要迴避,基於回應民眾對大法官職務高道德標準的要求,黃瑞明該迴避的法律案應包含尤美女委員連署、支持的法案。

黃瑞明表示,大法官迴避制度在國內已有非常嚴謹的規範,未來若上任將主動迴避尤美女聲請的釋憲案,一切都會遵照現行法律規定進行。他說,依法該迴避而不迴避是違法,但若法律規定不應迴避卻輕易迴避,「我自己在道德上也是怠忽職守」。

另外,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指控,在行使大法官同意權前,尤美女贈送各立委辦公室肉鬆禮盒,有替丈夫固票之嫌。尤美女駁斥國民黨「惡意扭曲」,指肉鬆是彰化縣政府宣傳溪湖羊肉節的禮品;黃瑞明也表示,那是彰化縣政府所辦的活動,尤美女只是協辦而已。

民進黨彰化選區立委黃秀芳、陳素月、洪宗熠與彰化出身的不分區立委施義芳昨也發表聲明指出,這是歪曲事實、意圖抹黑,予以嚴厲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