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新南向 民進黨設海外發展委員會

行政院長林全(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林全(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17 06:00

〔記者蘇芳禾、何世昌/台北報導〕民進黨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黨中央也在十月五日正式成立海外發展委員會,召集人為黨秘書長洪耀福,目前有一百多名委員,以東南亞國家最多。黨內幹部透露,委員會不僅組織以往支持民進黨的東南亞台商,最近也開拓印度台商,並且與印度當地大學交流。

組織東南亞、印度台商

為強化新南向政策,行政院長林全週五將召集至少十六個部會首長舉行專案會議,對此,林全昨受訪時回應,先前有討論過幾次有關新南向的措施,主要是因預算案送到立法院,總質詢已結束了,所以需要再做一次盤整,把這些政策再看一遍,然後把它系統化、做一些歸納,「所以我們需要跟所有部會就這個部分做一些意見交換和盤整」。

林全:新南向政策將再做盤整

民進黨對於東南亞台商的發展工作,多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為主的游系進行組織,而台中因產業因素,許多廠商到東南亞設廠,因此也有不少地緣關係。黨內幹部表示,在游系奔走下,民進黨就提名菲律賓台商總會第九任總會長謝世英為不分區立委,展現黨對於發展新南向的決心。

據了解,海外發展委員會一百多位委員,其中大半為東南亞台商,也有美國、日本、中國、中南美洲台商。十多名當然委員中,包括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孟義超、前立委、台灣車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煌瑯、前立委高建智、莊碩漢。

相關人士指出,過去國民黨長期經營台商組織,民進黨對這塊領域通常都較侷限於選舉期間,因此希望將海外發展委員會做為一個平台,讓社運部可以去處理海外的組織,例如海外小英之友會,也可以配合新南向政策,讓東南亞台商提供各項國是建言。

剛從印度回來的孟義超受訪表示,印度的GDP成長快速,又有十一億人口,雖然貧富懸殊,不過中產階級的數量不斷增加,目前印度一年來台不到三萬人,只要能夠提升,就非常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