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拚命復電 總統來加油

158縣道東勢月眉段與東勢東路整排15支電線桿不敵強風傾倒,台電人員搶修。(記者黃淑莉攝)

158縣道東勢月眉段與東勢東路整排15支電線桿不敵強風傾倒,台電人員搶修。(記者黃淑莉攝)

2016/09/29 06:00

〔記者周敏鴻、蔡政珉、張軒哲、顏宏駿/綜合報導〕梅姬颱風橫掃台灣,造成電力輸配線路受損,全台大停電,台電派出工程人員搶修,總統蔡英文昨天走訪北部及中部地區慰問正在復電的台電員工,肯定大家的辛勞,希望全台各地今天都能恢復供電。

蔡英文在苗栗被媒體問到:「要不要給台電基層員工鼓勵?」她雙手握拳回答說:「已經鼓勵他們好幾次,再鼓勵一次。」

台電員工士氣大振

苗栗縣停電戶數達十六萬戶,超過去年蘇迪勒颱風的十三萬戶紀錄,為搶修風災復電,台電苗栗區處一輛工程車,昨天在苗栗山區發生墜落河床意外,三名工人輕重傷,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前往衛福部苗栗醫院探視傷者,並給予台電加油打氣。

搶修工程車墜河 3傷

三名工人中,五十五歲呂姓工人腰椎壓迫性骨折且有輕微氣胸,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另,卅三歲陳姓工頭額頭、左膝擦傷,六十歲葉姓工人左大腿和膝部擦傷。蔡英文昨天下午前往探視時,呂男尚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觀察,其餘兩人則已經出院。

桃園市新屋區在梅姬颱風來襲時,全區約九十三%、一萬四千多戶停電,蔡英文總統到新屋區大坡社區視察復電作業,台電表示已完成桃園市九十九%的復電工作。

「民眾沒電很痛苦,在等待復電的時間,也是台電人員最心急、最辛苦的時間。」蔡英文說,每次颱風後都有令人感動的故事,台電第一線人員也有家庭,同樣遭受風災、雨災,但仍能盡忠職守,台電投入三千多人搶修,另外還有三千名承包商,她要求軍方支援協助,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各地供電。

台中市清泉變電所電壓器廿七日遭砸損爆掉,導致清水地區大停電,總統蔡英文昨晚前往視察搶修進度,並慰問在戶外搶修的台電人員。台電維修人員連續兩天趕工搶修,看到總統幫大家加油打氣,讓台電員工士氣大振。

蔡英文昨也到彰化慰問正在復電的台電員工,員工劉長發說,他從莫蘭蒂颱風到梅姬颱風,幾乎天天都在修復趕工,「見到總統來關心,感到很窩心。」

舒淇PO臉書謝謝台電人員

時常關心時事的女神舒淇,昨也在臉書轉貼台電人員不顧生命危險,在颱風天搶修工作的影片,她誠摯表示:「辛苦啦,謝謝你們!」

蔡英文總統昨天到彰化芳苑鄉慰問正在復電的台電員工。(記者顏宏駿攝)

蔡英文總統昨天到彰化芳苑鄉慰問正在復電的台電員工。(記者顏宏駿攝)

台中市清泉變電所電壓器廿七日遭砸損爆掉,台電工程人員正緊急修護。(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清泉變電所電壓器廿七日遭砸損爆掉,台電工程人員正緊急修護。(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