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歷任主席:任內處理完爭議黨產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邀集前任黨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等人到黨中央會商黨產問題。(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邀集前任黨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等人到黨中央會商黨產問題。(記者方賓照攝)

2016/08/20 06:00

洪邀連馬吳朱談黨產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面臨民進黨政府清算黨產,以及龐大現職與退休黨工年資結算財源問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首度邀集前任黨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及前行管會主委張哲琛、前投管會主委張昌邦到黨中央會商黨產問題。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會後轉述,連戰等前任黨主席一致強調,自己任內面對任何有爭議、疑義的黨產項目,都已經完全並清楚的處理完畢,沒有任何不法黨產,且大家一致表達願意盡最大努力,「在有共識前提下」,全力面對挑戰。

據指出,會中先由相關黨務主管說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內容、可能衝擊及黨部因應作為,連戰等人也分就自己任內處理黨產的狀況,向大家做簡要說明。會議約莫兩小時結束。

據悉,除了吳伯雄外,連、馬、朱依序接棒,向在場人士交代自己任內黨產處理情形,未發言的吳伯雄則在離開前與大家握手時,忍不住眼眶泛淚,似乎頗有感觸。

馬稱自己從未提過「黨產歸零」

據指出,馬英九發言時主動提及備受爭議的國發院土地交易案,他向在場人士強調,當初媒體指控「馬市長」圖利「馬主席」,其實是「馬主席」圖利「馬市長」,受益的是台北市民。馬還強調自己從未提過「黨產歸零」,也痛批民進黨以政治手段讓另外一個政黨無法運作,爭議很大,應向國際媒體發聲。

連說交給馬英九303億黨產

連戰則說明,他從前主席李登輝接手八○八億元的黨產,為了處理李登輝留下的呆帳四二七億元,只剩三八一億元,再加上任內幾次選戰開銷,最後交給馬英九的黨產是三○三億元。

連戰強調,目前時間緊迫,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即將成立,黨中央應儘快找出可以繼續運作下去的方式。

朱憂國民黨未來募款不容易

朱立倫則提及國民黨要有從零開始的精神準備。他並提醒,雖然國民黨未來可以募款,但他擔心民進黨會有動作,並不容易,要把黨務運作模式規劃清楚,向人民報告,才能獲得認同,進而取得政治捐獻。

周志偉指出,洪秀柱希望藉此聚會,協助現任黨務主管處理黨產追討問題,而幾位前任主席也帶給現任黨務主管清楚明確的鼓勵與經驗提示,大家一致認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爭議除了國人應該了解,也有必要讓國際社會了解,洪秀柱則是感謝四位前任主席「回家」,「坦誠交換意見」,並感謝他們提出寶貴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