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0萬不要了 女丟公車奔離

鄭姓女子(左前)前天搭首都客運,突然叫著開門,下車時遺落隨身布袋,民眾撿起布袋要交還鄭女,她回說「不要了!」司機帶回客運站,發現裡面有一百九十萬元。(記者陳恩惠翻攝)

鄭姓女子(左前)前天搭首都客運,突然叫著開門,下車時遺落隨身布袋,民眾撿起布袋要交還鄭女,她回說「不要了!」司機帶回客運站,發現裡面有一百九十萬元。(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07/29 06:00

民眾司機提醒 女喊不要了

〔記者陳恩惠、郭逸/台北報導〕一名神秘紅衣女子前天在北市搭首都客運,下車時遺落隨身布袋,熱心民眾撿起布袋要交還女子,司機王泰嵐也連番提醒,女子竟回「不要了!」頭也不回衝下車,王泰嵐最後把布袋帶回客運站,赫見袋中竟有一百九十萬元鉅款,趕緊報警,警方查出這名「不要錢的女子」是四十八歲鄭女,但她不知去向。

警找到女父 他不清楚細節

警方昨天循線找到鄭父,他說只知「女兒住院休養」,但聯繫不上她,也不清楚她為何如此,這筆錢目前暫放首都客運公告失物招領。

王泰嵐在首都客運任職兩年餘,他笑說發現鉅款時嚇得「要去廟裡收驚!」他說雖然開車很辛苦,但做人要有原則,「不是自己的東西就不該拿!」

警方調查,前天下午,王泰嵐駕駛棕九路線公車,下午四時到南京東路五段「南京公寓站」,當時鄭女從停在公車前方的計程車右後座「滾落」,躺在地上起不來,計程車司機下車扶起她,鄭女起身後,抓著裝錢的深藍色布袋衝上王泰嵐的公車。

王男稱,鄭女上車後坐在公車後段座位,當時公車滿坐,還有不少人站著,鄭女疑似在車上昏倒,公車到達「國防醫學中心站」時,鄭女突然清醒並衝到前車門,連聲叫著「開門、開門」,他見鄭女情緒不穩,不斷安撫,並建議「送妳去醫院好不好?」但鄭女拒絕。

女頻喊開門 逃難般衝下車

此時,一名女乘客發現鄭女的布袋遺落在座位上,好心提著走到前門要給鄭女,但鄭女看也不看,雙眼緊盯車外,連番回答:「不要、不要、那不要了!」當車門打開時,鄭女竟像逃難般衝下車,司機與車上多名乘客還不斷大叫提醒:「小姐,妳的東西沒拿!」但鄭女頭也不回跑離,讓全車人傻眼。

王泰嵐將布袋帶回「安康站」總站,交由管理人員清點,打開後赫見裡面竟是十七綑千元大鈔,和一枚五十元銅板,清點後總計有一百九十萬零五十元現金。

首都客運事後將百萬現款連同布袋,送到台北市警內湖分局潭美所報案,警方依據鈔票上的郵局束帶,從台北郵局查出領款人是住北市大同區的鄭女,她在廿六日下午四點多,曾到台北橋郵局領出一百四十五萬元鉅款。至於鄭女領錢的相關細節,警方仍在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