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條例三讀通過》洪秀柱:台灣民主的悲哀

立法院臨時會昨日歷經近十小時、六十五次表決,終於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圖為昨天白天朝野黨團舉牌對決畫面。(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臨時會昨日歷經近十小時、六十五次表決,終於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圖為昨天白天朝野黨團舉牌對決畫面。(記者黃耀徵攝)

2016/07/26 06:00

國民黨將聲請釋憲

〔記者林良昇、林敬倫、張安蕎/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晚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不當黨產條例違憲、違法,民進黨用多數暴力強行通過,企圖營造一黨獨裁的政治環境,「這是台灣人民的悲哀,也是台灣民主的悲哀!」國民黨對不公不義、違背程序正義的黑箱政府,一定鳴鼓攻之、抵抗到底。

在反制作為方面,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國民黨的立場是,不管不當黨產條例過不過,都會處理黨產,而不當黨產條例違法、違憲,國民黨已準備委託律師,將聲請釋憲,讓蔡英文總統在法治史上留下紀錄。

吳敦義:黨產包袱應早日卸掉

前副總統吳敦義受訪說,民進黨執政時,對國民黨黨產做過很周延的調查了解工作,該還、該退、該歸公的,大致上已經做了很多。「黨裡頭假如有哪些不是那麼名正言順的,歸公是應該的事情,要不然黨產就永遠變成民進黨的提款機一樣,這也不是一個健康、要奮鬥圖強的國民黨。」他認為國民黨應該早日把這些包袱合理公平地卸下來。

洪秀柱強調,民進黨針對的不是黨產的問題,而是想透過惡法,清算、追殺最大反對黨的鬥爭問題;民進黨所要做的,不是正義不正義的問題,而是故意違反法律公義原則,強行惡劣立法、故意清算的問題;她批說,昨天是台灣民主政治發展向下沉淪的一天。

洪秀柱強調,大法官會議曾做出「針對性立法就是違憲的立法」的解釋,不當黨產條例還違反法律「無罪推定原則」、「不溯既往原則」,是違憲、違法的立法,通過這部惡法,全民都要為台灣的民主政治哀悼。

洪又說,面對掌權者霸凌壓迫,國民黨會挺起腰桿,循民主法治程序,解決這部惡法所帶來的惡劣影響,捍衛自己價值、爭取公道,尤其對不公不義、違背程序正義的黑箱政府,一定鳴鼓攻之、抵抗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