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致豪:為罷工盡力 只是開玩笑 同事轟:飛安最重要 什麼爛玩笑

黃男(戴帽黑衣男)至超商購買IC電話卡。(記者曾健銘翻攝)

黃男(戴帽黑衣男)至超商購買IC電話卡。(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06/30 06:00

〔記者黃捷、甘芝萁、曾健銘/綜合報導〕華航空服員黃致豪恐嚇總統專機上「有炸彈」,被捕後說是開玩笑,有華航同事痛罵:「飛航最重要的就是飛安,這是什麼爛玩笑!」認識黃致豪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說,黃的想法有些另類,跟大家思考方向都不太一樣;警方也認為他選擇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訴求,是用錯方法。

曾和黃一起出勤過一兩次的空服員透露,黃致豪外表看來溫和,不過滿低調也很沉默寡言,平時同事也不太會討論他,也完全看不出來會打恐嚇電話,對他涉案感到驚訝。

黃男落網後,面對檢察官勸說時卸下心防認罪,眼眶泛紅說,當天同事都罷工飛機不能飛,只有總統專機能飛,「我想為罷工做點事情、盡份心力,所以惡作劇開了個玩笑」,希望有人能因此注意到空服員的工作辛勞。當被問到他的罷工訴求是什麼時,心情沮喪的黃男已無力再談這個問題,低頭無奈說:「我的訴求不重要。」

黃的友人說,黃男投資理財做得不差,經濟狀況不錯,有點愛招搖的個性,所以使用白色賓士車代步。

不過,黃決定打「詐彈」電話時十分低調,戴帽加口罩掩人耳目,進超商買電話卡時緊張猛抓頭,買到電話卡後手插口袋,在店內來回踱步,可能一度猶豫,十多秒才走出店外打電話。

他以為「易裝」不會出事,未料逃不過監視器追蹤,隔天警方上門逮人,他一見警察,知道東窗事發,明顯情緒低落,幾乎不開口,對犯行不承認也不否認,直到檢察官訊問才落寞承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