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圭國會演說// 蔡總統讚揚民主共同價值

蔡英文總統在二十八日接受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右)贈勳。隨團訪問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指出,此勳章為「索拉諾.羅培斯元帥國家勳章」,這是巴拉圭的國家最高榮耀。(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在二十八日接受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右)贈勳。隨團訪問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指出,此勳章為「索拉諾.羅培斯元帥國家勳章」,這是巴拉圭的國家最高榮耀。(中央社)

2016/06/29 06:00

巴國做起點 開拓美洲市場

〔特派記者鍾麗華、記者曾韋禎/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結束巴拿馬行程後,在巴拉圭時間二十七日晚間飛抵亞松森國際機場,展開巴拉圭訪問行程,蔡總統在二十八日接受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贈勳、簽署聯合聲明,並於國會發表演說。總統強調,將逐步增加巴拉圭牛肉的進口配額,台灣企業更將以巴拉圭做為開拓美洲市場的起點。

明年就是台灣、巴拉圭建交六十週年,總統演說除讚揚兩國有長遠的邦誼,更有自由、民主的共同價值。蔡總統說,不只台灣協助巴國興建平民住宅、縮短數位落差,兩國在經貿、教育、醫療交流也相當密切。透過踏實外交、互惠互助,能加倍雙邊力量的合作。

蔡:兩國遙遠 卻如此相像

蔡總統還感性地以台、巴兩國是如此遙遠,卻又如此相像做為結尾。蔡總統結束演講,立即獲得全場巴國國會議員起立鼓掌。國會議長阿布鐸與蔡總統互贈紀念品,議長贈送蔡總統一枚胸針,蔡總統則送議長一只華碩智慧型手錶。

蔡總統二十七日晚上飛抵亞松森國際機場,巴拉圭鋪上紅毯,以軍禮儀式迎接蔡總統,演奏兩國國歌,巴國並派出總統府大禮官巴拔拉鐸與外交部長羅依沙卡接機。

由於巴拉圭位於南半球,正值冬季,晚間氣溫約十二度,天空還飄著細雨,蔡總統換上雙排扣的卡其色繫腰風衣,接受軍禮迎接,格外吸睛。

來自南美洲各地的五百多位僑胞,在停機坪等候蔡總統,在軍禮歡迎儀式後,蔡總統向僑胞握手問好,他們在寒風中大喊「小英總統好!」也拿起手機與相機,捕捉台灣第一女總統的風采。

海外台灣人熱迎 天冷心暖

蔡總統抵達後,隨即在臉書貼文表示,「有巴拉圭政府隆重的軍禮,和海外台灣人最誠摯歡迎,就算是到了南半球,心中也覺得溫暖。」

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已於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啟用典禮與蔡總統會晤,並表示期待蔡到訪。蔡總統二十八日一早到巴拉圭總統府拜會卡提斯,在總統府前接受巴國儀隊及禮兵歡迎,卡提斯則在總統府入口迎接蔡總統,雙方握手致意。

蔡總統稍後接受卡提斯贈勳、簽署聯合聲明,及見證兩國外長簽署「台巴航空運輸協定」。

隨團訪問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分享蔡總統受贈的勳章為「索拉諾.羅培斯元帥國家勳章」,這是巴拉圭的國家最高榮耀,卡提斯以此感謝台灣對巴國的支持與邦誼。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說,卡提斯對台極為友善,台灣應格外珍惜兩國友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